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墨西哥城] 同時入選 世界 & 拉丁美洲前 50 最佳餐廳的 Pujol

 

Pujol 讀音 "噗有",被華爾街日報評為墨城最好的餐廳

白話文就是傳統墨墨料理的 fine dining 啦


這裡 可以訂位,人數少的位子相對難訂,但勤勞點不時去刷一下的話,很容易在週末下午刷到新的釋出


雖然他算是 fine dining,但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餐廳裡面跟菜市場一樣,只是是個漂亮的菜市場

人~聲~鼎~沸~

所以大家真的可以抱持著 Chill 一點的心態去吃 (雖然看到帳單時一點也不 chill ^^)



2023 年中的價格為 MXN 2985, 目前墨西哥披索兌台幣匯率大約是 1.85

是不是一個有點被嚇到的夭壽金額?!

整套 set 最經典的那道菜是以每日長大一天 (廢話!) 之速度在成長的老 Mole 醬,類似我們所謂的老滷或酵母種內種概念~

我吃的那天他大約 9 歲惹 (3124 days old)

Mole 讀音 "某類" 重音在後,是墨西哥菜肴的一種傳統醬料,以可可加上多種香料煮成,所以我都暱稱它為鹹的巧克力醬


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當天的菜色:

(畢竟你知道的, fine dining 的真諦就是好吃但永遠都記不得自己吃了什麼)

螞蟻磨成粉入醬 沾小玉米 (吃不出昆蟲味,只有濃濃煙燻味)

吃起來很墨!是小 size 的 Sopes (厚底 taco)

這也是個吃起來味道很墨的組合,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這道吃起來,就是一個很經典的 taco pastor,神奇

主菜,好吃 (但我想不起他的味道了..)

墨西哥玉米粽 Tamal,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他的味道,不過我確定這道我非常不愛

老 Mole 包著新 Mole,用升級版有葉子的 tortilla 沾著吃

甜點很美


☝ 省錢 Tips:

水資是以瓶計費 (一瓶 MXN 200, 嚇死寶寶),大家用餐時請勿一直灌自己水

最好的狀態就是一桌在一餐內共喝完一瓶 (人多分母大)

我看他開第二瓶的那個摸們,立刻禁止同桌朋朋們亂喝水 XD (但是開了的那瓶還是得喝完!!不能浪費!)


感想:

我採訪了一下墨西哥當地人對這間餐廳的評價 - 大多為名聲大但沒必要去吃 (畢竟平常都可以輕易吃到很類似的味道,只是沒那麼精緻而已)

我個人也覺得 cp 值不足他的價格,如果已經吃過很多道地的墨西哥料理的話,來 Pujol 會很吃驚於就這樣竟然也能賣那麼貴?

唯一令我驚艷的地方,就是他可以在一個 set 之中用不一樣的食材 + 現代化的呈現方式,同時又含蓋幾乎所有我曾嚐過的經典墨西哥味道

對於時間有限預算充足、甚至是對食物品質有高度要求的旅人來說,是個一網打盡的超棒選擇~ 你會借由高度的美感呈現 (跟路邊攤比 XD),在一頓飯的時間內體驗到各式道地的墨西哥味蕾,而且很好吃又乾淨 (不過要花比正常情況多很多倍的錢 )

他確實是把墨式料理發揮到某種高度,難怪能被選為拉美最佳餐廳!

ps. 餐廳裡面無論是客人或服務生幾乎都講英文為主,所以這間餐廳真的不是給當地人吃的啦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