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墨西哥] 秘境野溪溫泉 Tolantongo 一日遊 行前準備 & 玩法秘笈

Tolantongo (重音在 ton,讀 "痛") 在疫情前基本上只是個當地人才知道的巷子內秘境 (而且還不是很有名 XD)

4 年前第一次聽聞這地方,覺得也太驚為天人,簡直墨版棉堡、但是是可以整個人泡進去的內種!!

可惜太過偏遠難去,始終沒成功踩點.. 

經過疫情三年的發酵,這裡越來越廣為人知,也變得更旅遊 friendly

這回逮到機會便成為本趟駐墨期間的 wishlist #1


從墨城出發前往 Tolantongo,單趟車程約 3.5-4hr

直線距離並不遠,但進入溫泉區的路難走 (墨式產業道路?),所以也不用期待速達

大概就是這種路況~ 但看到那座白色教堂就表示快到啦

然而這個地方一日遊也已足夠,在溫泉區內能做的活動就那些,再久也不知道要幹嘛了 

而且過夜的話旅費預算會更高,實探該地的住宿品質也很普,留宿實在沒啥必要

玩得盡興的安排大概會是 5am 從墨城市區出發,4-5pm 踏上歸途,9pm 左右回到市區

包車為比較建議的選項 (可以找當地導遊處理 或 網路直接買 day trip),我也沒有試過其他方法,但絕不相信有大眾運輸可輕易抵達

如果可以包一個司機兼導遊會更方便,除了有個景點讓導遊帶玩比較安全外,錢什麼的也都可以丟他身上,更上心一點的還能幫忙拍照,百利無一害


去玩要準備的東西有:

⊗ 溯溪鞋  (必要!!不要以為夾角拖可以擋一下,沒備妥現場也一定砸錢買一雙^^ 但當天早上可以請導遊帶你路上買,大約 MXN 150)  

➝ 我的還是逼朋友帶去 LA 跟我面交的,真的是兩造雙方都要夠散甲才做得出這種事 

⊗ 手機防水套 / 防水相機 / 防水箱  (重要!!不然那麼美的地方沒好好拍照絕對會扼腕。導遊可帶去買手機防水套,高級版掉入水中會浮起的那種 MXN 100)

⊗ 充滿電的手機  (當天可以充電寶的時間非常有限,請將此納入考量)

⊗ 可以包住自己的毛巾  (看季節,冬天去沒毛巾會當場冷死,我六月中去還好,毛巾主要拿來遮陽)

⊗ 現金  (吃午餐、買飲料)  或帶個有帶現金的導遊

⊗ 防曬  (超曬且戶外幾乎無遮蔽,防了都會曬傷,沒防絕對死很慘)

⊗ 帽子  (便宜的,弄濕也不心疼的~玩的時候不一定有機會補防曬,戴帽子可以保護臉)

⊗ 泳衣和換洗衣物含內衣褲  (這很基本,但還是提醒一下免得無腦照抄的人忘記帶)

遊玩期間手機示意

隨身及貴重物品在玩的時候都會放在車上,再次回到車上時除了通勤 已是換洗集合準備回家的時候了

下車後建議只帶真的必要 或 被偷也不心疼的東西

綜合以上,去 Tolantongo 的隨身行李就是精簡再精簡就對了,帶多了我包你也用不到



一日行程包含幾個點


☀ 先帶看峽谷

進入野溪溫泉會經過的點,就簡單拍個照而已


野溪溫泉整大區有 3 種不同 style 的玩水點,我們照著導遊推薦的順序走,整體流程順暢~


☀ 很像棉堡的峭壁石灰池

這區就是旅遊頻道最愛用的經典圖片取景地



請準備好記憶體,因為真的很好拍!

而且不同方位的池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光景,十分推薦到處泡泡

導遊還逼我們在某一池冥想..  我真的...   默默照做 (不照做他會很囉唆,為了我的耳根清淨.. )




出賣一下幼稚的旅伴,一直在互潑

被導遊罰排一列池中瞑想 (?)

邊邊池的景色很壯麗,有整片的墨墨仙人掌


玩完這區差不多可以先吃個午餐

如果簡單吃墨式家庭料理,大概可以 MXN 100-200 內解決

周邊也有一些墨式小吃攤,更高級的話有一種道地的土堆烤肉 (類似控窯那種)


典型墨式玉米

當地控窯 (沒吃,感覺比較花時間)


✢ ✢ ✢  吃飽喝足後要開車移動去玩另外兩區,不然走路會走很久  ✢ ✢ ✢ 


☀ 出水口 + 蝙蝠洞


這看似美麗的漸層瀑布,底下有一個洞

人們從下面那個洞進去參觀


洞裡面頗大,甚至有一區是要抵抗水流、拉繩才進得去的

有人帶著的話,除了可以指引一下迷津外,還能把你拉進去

另,在裡面常常需要把手機手電筒打開 (耗電)

出水口

蝙蝠的家 (導遊強調:我只照一次給你們看唷)

準備很充足的團體

(快讓我出去~~~ 能活著回來很興奮的我 XD)

我的旅伴們好像都最愛這個點,覺得刺激、特殊又有看頭

但我覺得很恐怖,一直被導遊逼進去又深又暗而且水還不淺的石灰洞裡

超想趕快出去免得遭遇什麼不測


☀ 野溪



這區更是個幾乎沒有遮陰的地方,有點無法久待 (遠看比較美)



很多當地人在敷天然泥面膜~ 如果你一直以眼神示好,他們也會很熱情的挖給你抹


牌牌底下就是泥面膜生產地

野溪溫泉的典型玩法,這區比較適合耐曬的年輕人

玩到此刻大家的手機都瀕臨死亡,且導遊跑去洗洗休息了,所以照片銳減


心得

Tolantongo 真的很美,是人生值得來一次之處 (旅伴頭頭已來第三次 XD),但很曬也是真的,勿忽視

除了必要物品,東西務必帶越少越好,因為就算帶了也只會放車上 (後悔帶相機),也別帶不耐高溫的東西 (下午上車發現唇膏融掉半條)

溯溪鞋幾乎全程穿著 (所以他真的重要)。除了一開始在石灰池拍照時為了美觀會不時脫掉,其他區域都需要穿著玩以保護腳,穿拖鞋會被水沖走

結束行程後有可以沖洗的盥洗室,建議夾腳拖也帶著,玩完後比較方便處理

廁所沒有衛生紙 (這要畫重點)

ps. 我們有一位旅伴玩回來後兩天腎發炎 lol. 不知道是他個人問題還是水很髒?

回來後好幾週仍存在的明顯曬痕~ 這還是在腿上一個非直接接觸太陽之處!


☀ 導遊資訊:

我們這次雇的導遊兼司機是個胖同志,英文通,對於景點很熟,服務和車況都不錯

缺點就是有點控制狂,若不按他的規定做下一動,他會有點快瘋掉的趨勢。然後我的旅伴們很受不了他在車上播的歌 (我是全程睡死所以無感)

他有隨身帶 gopro 狂幫我們拍照,還會各種 pose 指導。但最後傳來的照片沒有想像的多 (可能照相技術還好?精選後所剩不多)

拍照技術偏野獸派,完全走出他自己的風格 (我收到後感想是好險我都有靠自己在拍)

放一張野獸派集大成的作品,如此模糊 旅伴應該不會來客訴撤照吧?


IG 聯絡方式 (先說,我不擔保品質喔):cordiviajero,他也有帶金字塔熱氣球一日遊,如果跟他說是朋友推薦的可能可以再殺一下

 

☀ 費用:

因為旅伴頭頭已去過三次,他熟門熟路的幫大家殺到五人團單人 MXN 2,000 (再多一人也不會比較便宜) 

這包套行是有附一餐的 (一般是早餐),但我們比較想趕路早點到景點開玩,所以改成晚餐,吃的是沿路名產烤派 *2 + 飲料 *1

有另給導遊小費一人 MXN 100 

尚可尚可的派,有很多種口味可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