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青梅的Q4廚房] 越來越有創意的神擺盤料理

米沢牛本人

說來慚愧,大約有好一陣子冷落了青梅廚房
但不能怪我,因為青梅也常冷落我!

那糾竟是何事喚起我的良心呢?
因為我要完成青梅的,那滿滿的~各位! 大~平~台~阿 (到底在講啥!) (去問王大陸~)


這次的主題應該可以定為充滿家人羈絆的創意料理
請不用擔心,雖然累積了一季,但其實也沒幾道XD,很快就能結束然後可以洗洗睡了

呼應大平台style,這次就讓青梅原音重現吧 (不承認是自己懶)




瑪莉傑終於肯割愛他的葉子XD
果然沙嗲還是需要葉子(什麼道理)
右上是白醬燉培根白菜,買了偷吃步白醬塊後徹底愛上這道菜,我應該可以自己吃一鍋

問:瑪莉傑愛到心坎裡的葉子是何方神聖?
答:(也是原音重現瑪莉傑的呼喊) 是"綠巨人盆栽",她可是我細心照料的室內植栽,煮婦小姐已經不止一次覬覦我的葉子XDD

問:沙嗲怎麼做?
答:沙嗲醬醃肉,插在竹籤上烤熟就好了。竹籤記得先泡水,免得燒焦 (雖然還是焦了顆顆)




早上作夢夢到跟帥哥在泳池內拍廣告,在潑水嬉戲的那個moment,硬生生被可可打斷!她最近很愛七點強吻我以後再狂咬我頭髮,於是我在美好的週六早晨放棄睡眠起床去買了菜,還順手做了銀耳蓮子湯。
小的孤陋寡聞今天買了茉香白木耳,一聞居然有茉莉花味(驚)蓮子也用糖煮的方式先熬起來,覺得今天好充實!(淚)

問:蓮子銀耳有何 tips?
答:沒有!只是蓮子不要跟白木耳煮比較好吃。蓮子是另外煮成蜜蓮子的,要吃的時候再加進去碗裡。因為買乾貨的白木耳通常要煮很久,就不用讓蓮子跟著一起煮最後煮到爛掉又沒味道



南瓜🎃牛肉咖哩配上瑪莉傑硬要買的越光米
在泰美吃到這道菜一見傾心。咖哩不難,但挖南瓜盅好累⋯
越光米好好吃比咖哩好吃(本末倒置)

問:泰美是一家店嗎?
答:對! 推薦給你,在大安附近,超道地很好吃 (他有一道菜就是南瓜牛肉咖哩,跟那個長一模一樣阿,我神還原耶XD)

再問:可是太美的南瓜盅是鋸齒狀的蓋子耶
答:對呀,但是光是用平的去頭就超難用,嚇死寶寶了,超怕切到自己手




沒想到去了一趟發源地岩手縣沒買任何東西,反而在city super買到一個南部鐵器的鍋XD 超級便宜又打九折,週年慶萬歲!

湯底用鄰居送的韓國牛肉高湯
配上市場買的手工蛋餃跟丸類
加上滿滿的山茼蒿。

問:南部鐵器好用嗎?
答:沒用過別的,算好用!

問:需要更多南部鐵器的鍋資訊
答:City super 1880元打九折,此時不買待何時!





保持感恩的心打開登起波送的米沢牛肉咖哩包,配上鬆軟的歐姆蛋豪豪吃!

問:誰是登起波?
答:哈哈哈,米澤的名店,專賣米澤牛,好好吃

問:歐姆蛋怎麼做?
答:蛋+鮮奶油(適量,讓蛋滑順)+鹽(微量,提味),油多一點熱鍋後將混合蛋液倒入,集中在一邊火不要開太大,用筷子在蛋液上畫圈。將蛋表面弄熟,裡面的蛋汁包起來即可





用手上一個大水泡換來的一餐,我要申請職災T_T
蝦仁炒豆苗:沒什麼心得的一道菜,只覺得新盤子好好看
焦糖四季豆:對於菜是甜的實在不解,但某先生只要吃到甜的就說好吃,以至於很常做這個
澳洲A5和牛:只要在家煮的話,和牛也能做的很難吃

問:焦糖四季豆的焦糖怎麼來的?
答:自己炒糖,糖放著加熱攪一攪就好啦超簡單 (結果糖漿噴到手以後起大水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