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台東] 新手山大王的專業後山祕境


好友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去了台東當山大王
於是此後決定把台東列入我的後花園

初次造訪朋友前,認真搜了台東必去的N大景點,看來看去好像都不怎麼厲害
重點是幾乎沒有徒步可到達的地方!!
連火車站都離市區好遠
看來還是比較適合想放空、全心投入好山好水好無聊之心態的人來玩,才不會太失望XD

朋友很可憐,為了我的遠道而來把畢生知道的台東好吃好玩之處都羅列出來
總之在我倆的努力下,3天2夜的台東行還是被填補的非常豐富!
希望下次能繼續開發比較有內涵的新景點 (握拳)


市區景點




 鐵道藝術村


這區有很多文創手做小攤攤,附近步行可達台東舊火車站&此地唯一的一間電影院!!
現在的台東火車站已搬家到一個遙遠的地方,離市區大約20min車程

之前看到網友說這裡很無聊,對面的誠品好逛多了! 我對此評價持半保留態度。
這邊無法太有聊我相信聰明的你應該看得出來,但如果你心中幻想著台中的勤美綠園道那你看到台東誠品大概會下巴直接掉入18層地獄!

反正拍拍照(你技術不要太爛的話)還是可以嚇唬沒來過的人啦~




對了! 電影院很棒XD 我在這邊看到哈了很久的"你的名字"~ 電影院萬歲!!
(還買了uniqlo! 台東是個會讓人想買uniqlo的地方啊!! 不然不知道要去哪裡花錢惹)


♠ 海濱公園 (國際地標)

一座離市區不遠、旁邊就是海邊的公園
往海的方向走滑下一個短崖就可以跳海,蠻酷的
好像很多人都會跟那個國家地理頻道(?)的裝置藝術拍照,雖然他本人也蠻鳥的
但again,拍拍照嚇唬不知情的人也是不錯滴~



國際地標就是在這個幅員頗大的公園裡內個鳥巢狀龐然大物 (沒拍,但他真的很好認)
聽說花了不少錢建造 (所以身為旅客一定要來看一眼)
點燈後似乎蠻有看頭的,問題是目前已被颱風摧殘暫停點燈惹
何時才會修好呢? 可能要問台東縣政府!


♠ 日光咖啡館 早午餐

台東縣台東市漢中街95號 / 08-9310365 (8:00-17:00)

日光咖啡不在市中心
第一次吃到他是在民宿老闆家裡 (PS. 朋友的貓民宿不對外營業)
其實我只是跟老闆點了一杯奶茶,結果老闆大清早的就買好一整個早餐set送到房門口
一吃之下覺得這烤吐司非等閒之輩阿!!!
裡面有肉有蛋還有起士總之就不是一般便宜早餐該有的配備

不過吃完我也沒多想,倒是發現玄米奶茶很好喝!! 是真材實料又去糖來的
隨便點個菜民宿老闆也是超用心在執行的


不只老闆啾甘心
他家的大兒子也頗關心房客

我看~

我再看~~

在我大力稱讚下結果隔天就直接被帶去店裡吃了 (看我們多愛這間!!)


這次是認真的吃Brunch所以點了很多XD
有法式吐司、燻雞三明治、醃肉早午餐、pizza
份量偏小,三個人點那麼多剛剛好 (但是台北的價格)





這家店算是用料實在、新鮮好吃 (餐點都現做),用餐環境也素喜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飲料系列! 每一款都好濃郁好好喝唷~ 下次還要去集滿不同口味的奶茶



♠ 榕樹下米苔目

這間店是個網紅名店,感覺有超多遊客慕名而來,光是點餐就要排隊
店家已經賺到把店面裝潢成木頭工業風(之類的),但裡面柳暗花明又一村還有一大區很台東味的座位
除了賣米苔目還有賣初鹿牧場奶茶(喝起來很普通)



米苔目吃起來就是你知道的QQ口感,但是比較碎的那種 (不是一長條麵)
整體而言蠻好吃的,大概是那種不會錯的小吃level,沒吃到也毋須難過
倒是他家的辣椒醬好香阿,後來還逼朋友繞過去買回家當伴手禮 (是吃了會逼汗的那種辣! 很怕辣的人要三思XD)



♠ 藍蜻蜓炸雞

這家店位在榕樹下米苔目同一條街上,聽說超紅,大約是台東之光的程度
經過想買的時候人群已排到天邊了,把他列入下回必吃
我本來覺得炸雞再厲害應該也就那樣了,但稍微查了別人的食記後還是決定下次要來吃一下 (朋友許願池聽到了嗎?)



♠ 卓爾咖啡

朋友從第一天開始就心心念念說要帶我去吃左耳
害我想了好一陣子到底誰的左耳這麼好吃? (>//<) 搞了半天是一間他們很愛的蛋糕店


終於我們在最後一天去趕火車前抽了一個空檔吃到了
這家的蛋糕都是老闆自己做的
每天販售不同口味,每一款都很好吃~有的受歡迎的口味當天賣完就沒了
價位實在,但老闆怕吵XD
下次還想把別的口味集滿





周邊景點

台東市區真的沒太多好去的地方,來這邊玩主要還是往郊區跑
從市區裡的中華路,南北可直接連接台11線(沿著海岸線開)
這次只玩到這條路上的景點,不是朋友推薦的就是我自己查好說要去的,應該算相對有品質保證XD

台11 往北

♠ 都蘭海角咖啡 祕境小海邊

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GPS定位 (22.881899 North, 121.241474 East) (都蘭北加油站右轉) / 0903262923 (11:00-19:30)

當地人推薦給朋友的景點,不好找 (開車要從加油站旁的小路進去)
這裡有一間露天簡餐咖啡店,不少外國衝浪客在此店停留休憩
除了很多歪果忍遊客外,連咖啡店裡的小幫手們都是歪果忍


旁邊有一塊草皮,老闆把它佈置成可以打高爾夫的場地
越過草皮就是無敵海景:秘境沙灘半月灣
一旁有條小路下去可達海邊,來此光顧的遊客有固定比例是為了從事水上活動(海角咖啡貌似也有提供一些方案)




他們還建了一座自己的泳池



這家餐點很多元,有正餐也有甜點,朋友大推甜點 (正餐沒試過不雞道)
我個人不太愛巧克力blahblahblah,但他的巧克力蛋糕是現烤的會爆漿!! 真的超好吃~
好吃到後來又續點一顆,但第2顆就烤過熟了...
蘋果派也好吃


飲料都是現打果汁冰沙(有的配牛奶),沒啥好說的,新鮮就是好喝


這裡很適合找個天氣好的優閒下午來放空阿! 心情馬上海闊天空~



♠ 鈞隼泰式陶鍋料理

954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89號 / 0975295587

也是在地人介紹,朋友一吃上癮的道地泰式料理
聽說老闆有去泰國當地學藝



他們這邊主打陶鍋料理
這一鍋蠻神奇的,看似小小一桶實則裝得下不少東西阿
完全可以滿足湯桶團隊的需求



個人覺得他的魚餅很厲害,非常厚一片,如果你沒有實力最好不要亂點,不然會太撐
隨菜附的醬都超泰式好好吃~


綠咖哩蝦本身是用全蝦製作,但本團隊稍上了剝蝦小精靈所以不一會兒就搖身變為裸蝦花式綠咖哩


飲料也非常泰式風格,顏色很可怕但味道很正常



台11往南 (之後會接台9)

這條路上景色超美,美到連司機都看傻了眼不小心闖了一個紅燈



♠ 豐原國小

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很有名的那間希臘風建築國小
真的很可愛,但也就僅止於很可愛 (阿不然一個國小還能讓你幹嘛?)
但至少是個拍照很美的地方



只是這條藍藍的夢幻跑道,人家網美拍的是 "follow me to" ,到我們身上就變成 "接力 me to"




♠ 華源海灣

963台東縣太麻里鄉台9線395.5 公里


查景點時順道發現沿路會經過一處祕境海邊,想來一睹他到底有多祕境
答案揭曉,其實就是一片礫石灘,往山的方向望時幸運的話可看到火車經過
照照像還不錯囉~ 我們不能對台東這片淨土有太過份的要求







♠ 多良車站

從市區往南開大約快1hr車程的距離
一樣也是個拍照蠻美但拍玩之後一陣空虛的地方
但比起眾多類似景點,他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了! 至少你會得到美麗的照片還有機會花點錢

這座已不再使用的車站本身是不能上去的,遊客是從旁邊看台上一覽他的風采,看台上很貼心的提供了火車時刻表供大家查詢 (但不會告訴你有沒有誤點)
週邊還有商店和小攤攤可以購物




我們很幸運,正好等到一台觀光環島列車,跟一般的自強或莒光號比可愛度就大勝



鐵道迷很適合來這邊玩~ 但務必記得攜帶防曬裝備!!
因為看台上完全沒遮陽之處,裸等完一台火車應該就可以增加兩個色號了


旁邊的攤攤區也有座椅,因為很多人在這裡吃喝聊天,所以吸引不少貓貓來襲
一度讓我誤以為來到了迷你版的猴硐





本次台東行最大的感想就是除了希望東台灣也能蓋個高鐵外,也懇切期許我們的台鐵能做點有效的改善!
台鐵訂票網站真的是我用過最無法理解到底要多笨的人才能設計出如此難用的訂票機制?
這樣代表台灣的鐵路讓外國旅客使用真的沒問題嗎? 自己訂完火車票都感到無比丟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