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夏秋之際的天使眼淚 -- 嘉明湖不囊爬嘛


不知是因為年紀到了還是嘉明湖這地方突然能見度變高
約莫在一兩年前此景點就突然廣泛的出沒在我的世界~
一個揮之不去動不動就出來晃一眼深怕我忘了它的概念


從步入OL以來每年都要找個名目進行的小旅行漸漸的越發難以突破
日月潭環湖騎到屁股裂卡打掐-->澎湖心靈折磨機車初體驗-->阿里山雲霄飛箱型車
接下來到底要去哪裡才有創意咧? (很愛逼死自己)

沒想到在我跟張經理的哀哀叫下,最表裡不一的黃總竟然統籌起這次的嘉明湖登山行XD
在那邊落狠話說嘉明湖和吳哥窟只能二擇一的也是他,查登山隊(的伙食)僱山青的也是他,最後連登山裝備(以及胖達人行動糧)都整個鋪裸級的還!是!他!,
堪稱嘴巴上說不行、身體倒是很誠實的第一把交椅
看樣子水漾森林匝營離我們不遠矣
其實我還約了他32歲紀念之旅爬尼泊爾看喜馬拉雅山,要在這邊記起來免得到時候給我裝傻XD

小七補貨中

本次報名的玉山登山社提供的行程:
Day 1  關山火車站-向陽派出所-向陽山屋-向陽三叉路口-向陽山(百岳1)-宿避難山屋
Day 2 避難山屋-三叉山(百岳2)-嘉明湖-返回避難山屋-宿向陽山屋
Day 3 向陽山屋-向陽派出所-關山山水軒渡假村洗澡慶功
有三天兩夜可以名正言順的不用洗澡,所以我早在出發前多時就開始練習三天不洗頭(有病嗎我),
下關山的前一晚更是打死也要撐下去(其實沒那麼難大家不用擔心我XD) (有人擔心嗎應該只覺得很髒吧)

出發前一週還前往行天宮祈求平安,不小心給他拜到了倒數第二天拿香放供品日我們真有佛緣~

2014-9-6

如此裝備根本是出國的陣仗了吧
好有事小旅行老班底的長洋你哪位紀念照!
最幽默的莫過於超會對焦的攝影師了~
前一天下午我們就拖著行囊來到台東的關山國際機場
萬年不變的度假長洋look配上有志異同的行李箱(誰叫登山的東西那麼多!!!),誰看得出我們是來爬山的阿!
體驗久違的畢旅style住宿後隔天一個大早接駁車準時載我們抵達向陽派出所
[關山火車站-向陽派出所 1.5hr]


這裡是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起始點,也是一般人開始靠雙腳前進嘉明湖的入口
最重要的是進去之後,下一個有完美遮蔽物的排泄場所就只剩深山中的2座山屋了...(是不是極重要!!還不快螢光筆畫起來~)

在這邊看見了我們的導遊本倫~~滿口髒話又兇不拉機(但台中or高雄腔很重我們都聽不懂)的這位太太-阿明老闆娘
重點是他既不是台中人也不是高雄人哪
他很有事,帶了一把巨傘爬山(還穿了件破褲子),一路上都撐著它是有多怕曬?
而且他一直試圖讓我們把包包背成一個沒有空間能自行脫包的狀態!

我的上背第一次與包包如此親密接觸,雙方表示害羞~

到處晃攸晃攸發現我們的山青,原來僱山青不是真的多僱一個人,而是讓山青多背我們的那24kg阿! ($500/kg)
為何是多背呢? 因為他們還要背大家吃的公糧阿~
山青,俗稱揹工or迫打(porter),真的好辛苦吶!
揹工的quota散亂一地
zoom in 一下看看我們自己背不動的東西~通通交給揹工!
玉山登山隊的伙食是外包給雲豹~~ 早就久仰雲豹大名了
我們的菜~~ 三天兩夜真的吃得了那麼多嗎??

山青阿文,塞德克巴萊族,來自南投,除了身為勞力活的揹工外,上山後還要煮飯給我們吃!
揹工兼煮夫,功能有一點兒厲害~
(反觀自己既背不動重物也不會煮飯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讓我們用笑聲帶過吧)
重裝vs輕裝的差異,從笑開的程度略知一二

其實這裡在登山隊服務的人們幾乎都是布農族的眼珠敏的啦~
他們都很親切,而且講話真的是的啦的啦的啦~
電視上模仿的很真阿! 請正義魔人不要再說什麼平地人貶低他們了,快去找點更有意義的事做比較好的啦!
說變就變出來的磅秤! 為了量我們的行囊有沒超重~
而且眼珠敏同胞也是非常善良的
雖然本來還不太相信我們的行囊幾多重,於是乎秒變出一台磅秤要量
結果一量還真的將將好(我們好神,自己都嚇一跳)
我:你看吧!我就說我們有量過的啦~~ 沒有騙你的啦~
山青阿文:(馬上幫我說話)對啦! 這些美女有量過的啦~ 真的好準的啦! (收磅秤)

據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最近嘉明湖爆發隨地匝營事件,沒有連兩天都抽到山屋的人都被勸退了
所以本來約莫40人的大隊頓時縮減為12人小團體!(免於中秋連假在山中人擠人)
也因此無緣見到我們原來真正的領隊東東(裝熟,他到底哪位!!?)
果然有八字王黃總在就超鎮得住everything搭(連颱風都默默fade out了)
BUT就在此時,登山隊的人們一直威脅我們傳聞中的雨神領隊已上山所以我們離大雨不遠矣~
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八字王逆害還是雨神逆害!

早上9點左右登山團出發
一開始的路程就認真的是森林遊樂區步道,沒有難度可言
輕鬆到我都餓惹,一路只想關心何時可以吃午餐並且拿出吐司沿路啃(齁甲)
我真的沒有很會吃!! 就普通會吃而已啦~
而且太陽出來後蒼蠅非常多!! 山中的蒼蠅膽子極大無比,完全沒在怕人的意思
常常一股腦撞進人類的眼球裡(是有多愛這個地方),或是大咧咧的停在皮膚與墨鏡的中間(一個避難山屋的概念)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所以手上除了拿食物拿飲料外還要搧扇子(黃總竟然帶扇子!!! 就說他撲裸級山友吧),著實有點忙不太過來。
太太說有蚊蟲表示天氣很好,所以此時對於天氣我還是非常有信心的! 因為它們煩~死~了~
看來林務局的特權就是可以搭車爬一段XD
一路上嚮導不斷的撿拾路邊的果實餵食山友整個呈現自然課戶外教學貌
雖然那位太太一附博學多聞的樣子(也只有對山中植物啦),但我還是聽不懂他在說啥
大概就是他講了五次要我說一遍我還是會說錯的內種聽不懂法

烏頭,整株有毒,常拿來做中藥藥引
蟲嬰,可以拿來當瀉藥
玉山白珠樹,吃起來甜甜涼涼的,是好吃的痠痛軟膏
懸鉤子(吃起來像cranberry) &白珠樹
山葡萄,吃起來完全不像葡萄!
不過我還是學到了一個重要知識:爬山膝蓋要伸直的走,每步大約1~1.5個腳掌遠,這樣才不會太消耗體力(但太太分明就走超大步!我們認真向學的後果就是一個跟不上!)


認真的在找走到哪兒時,赫然發現才正要開始咧...
登山口休息中
緩慢上坡爬了2個小時左右才正式要進入向陽山&三叉山的登山口(大驚!原來現在才要開始)
但老實說我們已經進入第2次休息時間了 (羞)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小條一點的山路外加繼續被惱人的蒼蠅+雲霧攻擊
不過走起來都還算是好走
全身上下最辛苦的地方就是手,要拿登山杖又要出力搧蒼蠅,
對了脖子要一直搖頭也很痠,不然就要忍受蒼蠅在耳邊吵鬧激煩的

有些路段看起來已經有點壯觀

越走越深山,香菇也現身了
看到小溪就表示向陽山屋快到了!

過了好漢坡,山屋終於出現在眼前

中午左右準時抵達第一座山屋--向陽山屋
這間山屋整理得蠻乾淨的,周圍環境也頗為溫馨
逮呆此時就是一個囉唆媽媽的角色,但他比媽媽恐怖的是有點神出鬼沒,不斷叮嚀大家擦汗保暖穿衣服!
多虧了雨神的神蹟逮呆說下午可能會有陣雨,叫大家快去跟山青領回雨衣
但雨衣超重搭我耳朵很硬,只拿出了GORE TEX想跟老天爺賭一把(重押八字王黃總)
飽餐過後下午1點準時啟程往避難山屋出發!
通往便所的樓梯是10秒自拍好去處(張經理的vivi嘴架勢不賴)
貼身不專業揹工累了,表演秒睡

經過了一個早上的見習,我悟出了一個道理
就是緊跟在太太後面走起來比較不辛苦,而且盯著逮呆的腳步真的會發現怎麼他走起來就拿摸輕鬆!
走在逮呆後面還有個好處就是隨時有第一手的山產可以吃XD 問題是他的手感覺不是太乾淨...

GORE TEX一上身馬上出現小紅帽雙胞胎,
紅外套萬歲!! (十年前的我絕對說不出這種話XD)
踹摩一個腋下沒事但很需要散熱的概念
每個地方都要來一下的瑜珈,本次以下犬式為代表
對照組軟筋人~~難怪可以跟軟筋天搭同一台電梯!
這位學長在作老人操

我想這是哭坡吧 (對我來說高坡低坡 只要有坡 坡坡都是哭坡)
(突然很想繞口令來一段Rap)
陪名樹一起向陽,如果有民宿會更棒

才剛見到向陽名樹,午後陣雨就大滴大滴的下了下來...
繼續往前走就到了稜線,走在上面時感受不深,但走過之後回頭一看的確是一條不是很稜的稜線呢!
原來走在稜線上沒啥感覺!(失望)

路邊休息中
回曚驚見來時路,再想到之後要原路回去我就orz
過了稜線之候,本來越趨變小的雨突然又下大了,恐怖額的是還一發不可收拾
左思右想覺得怎麼可能!!我們可是跟著黃大師耶! 囊道連他也鎮不住雨神?
此時黃大濕默默自首,「我當時有祈求風調雨順阿」!! (找到原因了!!)
雨是一整個下得超順搭~順到成河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拜拜不能亂講話~)
到達避難山屋之前會經過一段半小時的下坡路程
但雨已經下到讓整條路變成小溪了,走到最後根本水已經淹到一個我在溯溪的狀態
即使配合了麻花步(好險平常有練有氧)鞋子也還是免不了泡在水裡
連路邊也有瀑布現身了、包包約莫吸了2kg的水這樣,
就算給包包帶了大浴帽,浴帽裡面也變成蓄水池
在這裡我就忍不住要稱讚一下跟梅魯借來的GORE TEX 以及我的法國品牌登山靴
不僅是歹呆光看我這兩樣ㄍㄟ西就看得他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經過大雨的洗禮更是完全沒讓我吃到半點苦頭
也好險先穿了跟逮呆借的超輕薄雨褲~這東西也給他有點厲害!不然豪雨中漫步後果不敢想像!
逮呆一個撐傘狀態還幫山友背了冒牌全濕GORE TEX
-->不僅沒檔到雨還吸了5kg水吧
很矬但man度有加分啦!
暴雨中經過重重大石頭才能抵達山屋

現場看是呈現在土石流中行走的情景
(所以能拍下這一切的攝影師我本人簡直強大)

前往山屋的小溪XDDD
沿途充滿小瀑布,這雨有事嗎?
See 全身濕也不過如此了! 但裡面乾~爽~ 優~秀~

雖然當下心中幹繳連連,但爬山兼了溯溪行程有一種賺到了的港覺(前提是我鞋子沒進水襪子更是乾爽爽)

衝進避難小屋後連雷都打了起來
天候十分不佳,哪兒也去不了
山屋裡面擠滿溼溼的人,也因為天候不佳,來討住的山友突然大爆量,
(跟本來預期鬆鬆的睡根本相差甚遠吶)
又濕又擠又冷但沒事幹也只能發呆
重點是在一陣慌亂之下我的登山杖竟然被幹走了!
搞得我心繫於抓兇手完全不想脫鞋進去床裡面休息,卻又無法穿過重重濕人(以及他們濕濕的重裝備)去找回被幹走的登山杖
進退兩難到我都要得高山症了!!
好險這天睡的是下舖,不然又濕又冷還要讓我上上下下穿穿脫脫(鞋啦)我應該可以一秒翻臉

在這個摸們早先到達山屋的團體們已經陸續開飯了
這裡吃飯的方式都是露天擺放一整排的多菜一湯自行取用自助餐模式(而且沒有燈!)
太陽下山後大家都要戴上自己的頭燈,除非你熱衷玩瞎子摸象的遊戲
我們雖然無法早吃飯,但阿文也是不落人後的煮了熱甜湯送來床上(床的功用好多-可以晒衣掛頭燈吃飯放東西當椅子還要拿來睡覺)
晚間甜點-燒滾滾的薑湯枸杞山粉圓

喝完甜湯的碗直接拿來晟碗飯 (看我明明吃很少)
這裡又有一個重點請觀眾準備好螢光筆:
你的鋼杯一定要在家裡洗乾淨,因為這裡沒水沒洗碗精給你慢慢洗,所以每一餐都是沖個水擦一擦就直接裝下一餐了,你帶個髒碗上山就準備自己吃掉髒東西吧哈哈哈XD

對於伙食的感想是很好吃但是飯也煮的太多了吧!
爬山根本累到吃不多很擔心山一般高的白飯被浪費
而且我發現山青阿文好像蠻注重爆香的,每道菜裡面都超多蒜頭
下次再帶到我我可以特準你免背蒜頭上山啦沒有爆香我不會翻臉的XD

吃飽後逮呆就逼我們一直喝水把髒東西排出去然後趕快睡覺~
山屋的廁所是有經過特殊處理建造的,很酷但也很臭又沒燈所以我沒心情拍照
前往廚房找熱水,裡面也是一片暗咪摸,但充滿了山青工作人員們
此時一個女領隊一直用布農話調侃我們,隔天下山後交叉比對才驚覺原來她是雨神小花本人

雖然說下午的暴雨沒濕到我,加上穿了兩件褲兩層襪,但不知爲何還是覺得超冷,導致這天晚上完全睡不好
問題是根據黃總敘述,我根本睡超熟的,他怎麼會有這樣的誤會呢?
所以這是一個羅生門懸案來的反正我沒睡飽!

清晨兩點半已有登山隊整裝出發


半夜兩點多別團們紛紛整裝出發
他們太吵了於是我們也起床尿尿看星星,此時就開始後悔小時後天文沒學好
但好學如我還是認識了獵戶座、也看到超多流星,我就不客氣的給他一直許一直許願
為了觀星千辛萬苦的把逮呆挖起來一起出去看,但事實證明他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挖他起來一點屁用都妹由
本來很擔心的天氣不好,在觀到星空後確認了好天氣就安心回去睡第2輪了

2014-9-7
因為我們是一個散漫的團隊所以睡到4:30才起床! 目標是在山屋看日出~~
山屋後面觀日出~ 美不勝收
沿著山屋牆壁放了一排我們的自助早餐吧
(因為這地方太難找了 我好友們都去吃了別團的早餐!! 真的很好意思!)
太陽漸漸露出頭來

旁邊的雲也美的不像話
好喜歡清晨的山
層層疊疊~~ 難得看到如此壯觀的山景
前往嘉明湖
從避難山屋到嘉明湖大約要走5km的路
聽起來好像還好,但走起來真的是很崩潰!! 因為是真心的在翻山越嶺~~~
隨便往前看就是三座山頭在等著我們,超有事搭(有圖為證)
看到一忘無際的山頭覺得自己有病
即使是輕裝(對我來說沒差 我一向輕裝上陣) 還是走到想飆髒話
但看到層層疊疊的山巒以及遠方的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是有那麼5秒鐘覺得很值得,台灣這塊寶島真是美不勝收阿!

再美的風景也要配上已經跟我們培養出感情的草尼馬~~
(我沒有在說髒話喔ㄎ)
玉山示意圖 (我也沒有在比中指喔)
玉山之愛~~ 回程時玉山已埋沒在雲霧中了(愛已逝)

山中的VIVI嘴
山中山~~~ 反正我們就是要把平常的動此動都在旅行中用上就對了!

前一天因為大雨放棄了向陽山(其實我不care)
快到嘉明湖時我也一度想放棄三叉山~~ who cares百岳阿!!人家只想要嘉明湖啦!
好險最後還是被逮呆逼上山了,不然去了嘉明湖卻連一座百岳都沒入袋實在有點糗
不過那一段真的很想死~~~
簡而言之就是爬到一個遙遙無期! 我無法再形容更多了...
心情是 幹!我一定要看到嘉明湖(但還是走很慢)
下坡的概念就是回程會死亡

就是這樣一路走去(來)的! 也只有在照片中笑得出來XD
呈現遛登山杖貌時就是爬到結屎面的時候了

隊伍已經拖很長了XD 逮呆表示無奈
我的第一座百岳(來賓請掌聲鼓勵~~~)
此地可以同時看到高雄、花蓮&台東
10點多,趕在雲霧攻擊湖之前到達目的地嘉明湖!!!
逮呆一個箭步立馬掏出火龍果吃!而且當場剝皮!!
他是小叮噹嗎???
我們沒資格取笑人家,因為我們不只帶了cream soda還不忘黃色小鴨XD
連胖虎也帶上來了(好羞)
不知哪來的膽子 死命也想去湖邊
張經理本次鉅作 <3

辛苦背上來的相機沒有白費!!

爬上來真的是殺了我吧,不敢相信5分鐘前的內個我如此的狠心!!

嘉明湖限定姿勢!
11點起程返回
從嘉明湖回到避難山屋才是整段最難熬的路途
因為該看的都已經到眼了,超想擺爛老娘不想爬啦
所以走起來完全是舉步為艱、艱到結屎面
走到最後已經到一個輕碰我後膝我就可以上演一秒下跪的境界
如果你已經有這樣的感覺時,那恭喜你,離山屋還!是!很!遠!

回到山屋立刻抬腳是一個必要行程
下午1點抵達避難山屋,太太吩咐整裝到2點準時出發返航
一吩咐完太太就消失ㄧ般的在某處睡死! 不愧是當過(掃山屋廁所)所長的人,哪裡都能睡~

啟程後最崩潰的莫過於前一天下來的小河,因為他今天長的完全不一樣了
是一連串超過30分中的大石攀岩路

這段路很瘋,並沒有人跟得上太太的腳步

通過了這段,接下來的路也爽不到哪裡去
因為即使是下坡卻也都是石子路,所以非常辛苦走,
有一點類似富士山下山的概念但嘉明湖的地貌更多變所以要更費心思體力
張經理一路上用過high版的認識植物來攻擊逮呆,留下了我們很聒噪的莫須有罪名(但我們分明氣質文靜阿)

尼泊爾賴簫,很像迷你版石蓮花

玉山白蘿蔔,下山後馬上跟媽媽order蘿蔔湯

吃起來很澀的某植物(已放空)

下午5:40終於到達目的地向陽山屋
此時膝蓋已經基基拐拐到大奔放了,翻譯成國語它倆應該是在吶喊「膠原蛋白」吧

這天晚上一樣的狀況,我們只能先邊喝甜湯邊發呆拉筋,7點菜才會炒好
今日甜湯是白木耳枸杞薑湯,蠻有創意的! 阿文真是什麼都能煮耶很酷(下次可以獵個新鮮野兔嗎?)
因為太無聊,我在罩哥逮呆的帶領之下偷吃了別團的晚餐XD,剝皮辣椒和山青椒都好辣好好吃!
山中炒菜法~非常可愛且頗具幽默感

少了頭燈大廚都不大廚了

晚上7點多,我們的菜終於好了
今天的菜色有香菇豬肉湯、烤香腸、豬腳、蒜爆溜雞、三層山豬肉,反正就是走黃總最愛的肉肉肉style我覺得十分優秀
吃飽後不過8點左右的時間太太就來逼迫大家睡覺了(因為他自己想睡了吧)
今晚睡的是上舖,雖然麻煩了點,但向陽山屋的床位比避難的乾淨好爬許多,上面也不會有閒雜人等現身所以蠻開心的
只是在準備就寢前需要一次完成所有事情,雖然比較麻煩但也導致了我們終於在今天認真刷牙了(不小心報料前一晚懶得刷牙之事)
晚上山中真的很冷,保溫杯在此時得到了眾人愛戴,尤其是連本團林熙蕾都要靠它來進行一個漱口的動作,由此可見保溫杯之於爬山之重要性!
不同於前一晚,這天的山屋好溫暖阿! 只穿了一件褲也不覺得冷還一度熱到流汗~
雖然沒有照片記錄,但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四人並肩排排睡那種共患難的快樂!
而且黃總一個翻身還上演了偶像劇情節從我的身後抱住了我>///< 我真的是~~~~~

2014-9-8

早晨的一咪曙光還無法把兩顆星照走!!
飽眠一晚後一大早逮呆就化身為藍藍人把張經理嚇醒(只有經理懂吧),
經理在一個沒有熱水喝又沒睡飽的情況下起床吃早餐心情不是很美麗!
想必建中學弟包感應到主人的心思竟然上演一個跳樓戲碼! 這齣完全堪稱「包的報恩」
而且此事件最神秘的點是,學弟的建中包超輕盈的阿,雖然說它的確跳的蠻深的,但一點聲音都沒有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這合理嗎?)
總之最後感謝山青以一支登山杖在幾秒內撈起建中包XD 太~幽~默~

清晨的回程山路非常美麗,但逮呆在這個最後時刻一直偷拍大家的醜照
也因為這個契機,當下決議把張經理擢昇為張經典~
並由建中學長賜贈好記易讀Slogan: 張張經典●張經典
自此往後,張經典便時時呼籲我們要砲口一致向外,不知道他對於這個殊榮有何不滿?
關鍵是一值沉浸在想捕捉逮呆經典美照的張經典根本追不上像箭一樣射出去的逮呆阿!
於是他的懊悔人生正式開啟~~

清晨陽光灑在樹上超美逆

雲海也100分



徹底放棄人生幽幽吐出: "我就是註定懊悔一輩子"的張經典!
(是有那麼嚴重嗎?)
張經典的劇作,但張張經典並沒有包含這張XD
扣掉下山路途中拍美麗雲海的玩樂時間,不用多久就回到向陽派出所了
但沿路上我們心中都充滿著同一個疑惑,就是怎麼都沒遇到咱們的揹工捏???
他手上除了握有我們的重裝備,還有一大袋垃圾呢XDD(有沒有超乖!垃圾自己帶下山)
逮呆還好意思說我們這團很會摸,真正會摸的根本還沒下山咧...
Demo高山症症狀,被稱讚演得好認真
(開什麼玩笑,我們做什麼事都馬認真!)
為了展現我們真的有砲口一致向外,
抵達終點後在黃總的帶領下直奔敵營拍攝破掉的褲子這趴,顯然不如張經典的任何一張獨照來的經典...
其實還有一張zoom in的褲洞照,但我覺得逮呆真的不用佔那麼多版面!
嘉明湖大成功!!其實也還好嘛(老毛病生了孩子忘了痛又發作了)
對了~三天不洗頭真的也還好嘛!
飛機上揣摩好會自摸的揹工心路歷程
後記:

嘉明湖與富士山的比較

  • 富士山因為是夜登,心理負擔遠遠大於嘉明湖,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爬山時很依賴手腳並用,比起嘉明湖半點不需手套出動,感覺起來心裡壓力超小。但嘉明湖登山的總時間遠遠超過富士山,還要越過層層山脈,所以整體比起來嘉明湖累得多了。
  • 日本的山屋裡面都有發電機,所以又亮又溫暖,寢室和交誼廳也會分開避免人們互相打擾,且登山路上沒走多遠就會有一座山屋,感覺一直有個目標存在,相較於嘉明湖山屋裡面完全沒燈,人們一起床容易互相干擾,整座山也只有2座山屋,想想很想請老師下一首范瑋琪的到不了...
  • 兩座山都是要自己把垃圾背下山,所有的登山客都應該建立維持山區整潔人人有責的觀念!
  • 富士山山上的廁所比嘉明湖乾淨太多了~~而且還是免治馬桶!!到底為何山上可以搞出那麼fancy的廁所??但避難山屋的馬桶也頗具巧思,有點難形容,想知道的自己去爬一次吧(賤嘴臉貌)

緊鑼密鼓的連假爬山行,本來還在哀哀叫說隔天要休假的我們事實證明全盤無人睡過頭!想必是因為連續三天都早睡早起,呈現一個時差還沒調回來的狀態,7:30準時起床顯示為已經多睡了2個鐘頭XD 而且才剛上班又開始想念山中生活了是哪一招...(有病)

最後是給經典的小禮物~ 逮呆絕美照得來完全不費功夫吶! 不用太感謝我XD
延伸閱讀~~
不專業登山客登嘉明湖要帶什麼?? 這裡給你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