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攀登富士山] 好有深度的溫泉飯店~ 河口湖‧湖之飯店 Mizuno Hotel

[山x湖景套房] 從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Mizuno Hotel 在Agoda上的評價很高,以溫泉飯店來說,住一晚的價格卻完全非天價。
這樣一個頗具歷史(老舊)又不是很貴(廉價)的飯店卻能得到遊者的愛戴,還沒光顧就已成功燃起我的好奇之心了,快讓姊姊來瞧瞧你有多逆害!!

當初在選擇飯店時對河口湖一點概念也妹由,基於一個時間很趕又懶得研究的狀況下,什麼功課也沒做只列出了幾個考量點:
  • 經濟實惠的溫泉旅館
  • 交通方便(最好走的可到)
  • 要有湖中倒影的山景(後來發現以地理位置而言要看到此景絕對只能住湖相對車站的另一端哪-->註定不近的意思,當時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來自Mizuno Hotel 飯店官網的照片,外觀看起來很可愛吶~
鎖定 Mizuno Hotel 看了網友的評價:
  • 從河口湖站走過去只要10多min (但事實證明光開車就要5min,走路30min跑不掉,太陽底下扛著行李走路-->此為自殺行為不妥)
  • 服務員英文都很好(加分)
  • 有Wifi(大加分)
  • 提供免費腳踏車可借(我要住這間!!)
  • 飯店的佈置很有味道(應該不是倒反法吧)
  • 可摳飯店請shuttle bus到車站接你(應該的)
  • Spa處可看到整片山景(那還等什麼)

Agoda是一個很奸詐的訂房系統,他會一直威脅你上個同型房在幾分鐘前被訂走、目前有多少競爭者在看同一物件。我一向不受威脅,加上free cancellation及延後付款,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訂了再說!

飯店位置看似離車站很近,走起來實則頗費時


結束了登山行,在河口湖站揮別了弟弟(他要繼續搭上公車回靜岡縣的家),我們則是坐上飯店的shuttle bus,5分鐘的光景已抵達櫃檯辦理check in手續了。
此時是個下午2點多,飯店真是佛心來的讓我們提早進房(check-in time: 15:00)。
果然如網友所說,英文溝通完全順順順,還直接得到了兩支卡打掐的鑰匙。提供免費腳踏車的飯店在我心中絕對是從60分起跳!(忍不住懷念起日月潭大飯店的免費21段變速腳踏車)

駝著大包小包以及一大袋的垃圾(真的是整整一大袋重的要命)進到房間,這是一個可以住得下6個人的配置吧,我們明明訂雙人房阿...

可能是過度疲勞的關係,屏除房間頗大讓我龍心大悅外,其他的種種都讓我感到很不酥湖。

像是電梯跟我家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家電梯的年歲比我大耶!!),走廊掛滿畫,是一個走1步可以路過2幅的概念(好恐怖!是想用畫來鎮壓誰?)、房間門鎖是鑰匙(好啦算我逼飯店太甚)、一進房間發現它是個邊間,而且還看得出該樓的斜屋頂(整個壓迫感襲來)
以上在那個當下我都還可以默默承受,畢竟它是老飯店,但是這一切在山友們為我介紹了浴室後我內心就徹底崩潰了...
那裡面是一個濕壁畫的概念還甫以一片紅色版子蓋著浴缸!!! 當下我只覺得毛~毛~的~直覺它很陰裡面應該會有龍貓的黑豆豆冒出來吧我不敢接近它!(逃)

走出陽台賞山,山是很清楚啦但看了看湖面發現富士山沒倒影,現在是怎樣?(這也能嫌)
山友們累了搬出墊子睡覺,那個大紅色的三截墊也讓我覺得恐怖額真是沒有美感
往下望了望看看緊鄰飯店的露天餐廳,一個人也妹由,一定很難吃!(愛找碴貌)

一進飯店的新世代人類 首要任務是連上Wifi
但住都住進來了好佳在有兩位山友伴我,我不孤單,我會勇敢。
自己定的飯店也只能硬著頭皮睡一晚了(即使心裡面對山友們有點拍謝)。

沒多久光景我們都神秘的昏睡過去(最好是有多神秘!!),養精蓄銳後趁著太陽還亮著立馬進行第一輪泡湯!
這間飯店的spa走小(設備)而美(景觀)路線,更衣處並沒有提供浴巾跟水,讓小睡前累積的不爽繼續成長!!
但在回房間的路上山友隨口說了一句: 我發現這間飯店其實非常有味道。(這真是影響我一生的一句話!!XD)
在她的提醒之後我默默的檢討自己並放開心胸細細品味了一下,對這間飯店的觀感竟然循著山友的正向思考一、切、改、觀、(只好把1秒之前內個很難相處的我歸咎於都是過度疲勞而心情北宋的錯)
晚上從陽台看出去的夜景

湖邊應該都是溫泉旅館吧!

仔細想想這間飯店乾淨舒適,公設區域都用心佈置,其中不少很有水準的木製古董家具,走廊上的畫作接龍更是幅幅精緻(老闆應該投資了不少錢在這上面吧),此時連我們的3F邊間都變得像入住獨棟小木屋般的特殊待遇!
晚上前往市區的便利商店逛街,經過Lobby發現那間下午沒人光顧(廢話!)的露天餐廳其實是飯店的,還放著藍調音樂(應該是吧),非常好聽有情調。
小情侶在一旁玩撞球(沒錯Lobby有撞球台~~)以及手足球(哈~也有手足球桌)好不快樂!
最酷的是隔天起床再觀賞了一次濕壁畫浴室,哇塞這畫風伴隨著陽光打進來的spot light根本超可愛搭~~創作者怎麼可以如此用心!!!!(翻臉如翻書一樣快的我...)

房間外的美麗古董家具,配上飯店用心的佈置
房間內有斜屋頂是不是像入住獨棟小木屋!
從房間陽台可以看到飯店的露天餐廳
(一樣沒人) (但這天是禮拜一)
服務人員幫我們舖好的床,
其實並看不到(我覺得很不可愛的)紅色墊子本人
太陽光照進來後浴室就沒有那麼恐怖額了
隔天早上起床滿心期待的想看山倒影,孰料沒有倒影就罷了,連山本人也沒個影!
好吧自己先承認,前一天晚上大家就已經討論過一趴了,夏天太陽照射的角度要照出倒影本來就不太可能,所以說有到影的照片幾乎都是冬天景致吧(有沒有這麼有學問!)
另一方面心裡其實也鬆了一口氣,好險昨晚沒發瘋再去爬一次山,不然以這樣的天氣狀況連下山都看不到什麼景色了吧XD

天有不測風雲之對照圖--還真是跟我說富士山不在這我都信XD
吃完早餐、泡了第三次的湯,回到房間巡禮了一下,發現這飯店還附了三種口味不同顏色的薰香!!(優~ 看不出來你老歸老生活情趣倒是不少~)
每一枝都點起來試試味道,驚覺這可不是一般的類蚊香便宜薰香呢!(長知識了~) 第一枝就散發出高級的香味~一個肥皂香的概念! 優秀!

藍色這個口味就是最優秀的高級香味!
發現薰香很高級後,每一枝都要點起來試試味道

為了自拍,山友們把垃圾筒都請到桌上了
10秒自拍的幕後大功臣小隊
房間向外望的日景
又完成一次一看就知道跑得很累的自拍XD

出門前再次巡禮了一下Lobby,這可不得了了,不看還好,一看整個欲罷不能!
這Deco真是很有深度來的,除此之外還處處是驚喜、充滿幽默感~~ 這間飯店的老闆我佩服你(以及你的收藏)!

光是古董裝飾品就讓你看到眼花撩亂

Lobby的休息處每一個區塊都是細心佈置
而且空的牆壁上一定要掛畫!(有強迫症耶)
吧台旁的手足球桌
Lobby望向餐廳
撞球桌也緊臨吧台,打球可以順便點酒
壁爐與搖椅也十分可愛,有老歐洲的氣息

旁邊的讀書區塊更是世外桃花源,好險有發現才有幸繞進來參觀(驚喜萬分)!
坐在搖搖椅上閱讀整個很享受阿~
邊上還貼心的附著小被子呢!
桌子是一本大書的造型,充滿書香味
書架上放滿旅遊書,想當然爾不缺介紹台灣的唷!
親切感加100分
書架上的小驚喜發現!! 兩隻伸長手的小貓 (好想買~)
每張精心設計的讀書椅旁都有閱讀小燈 so sweet~~
好喜歡這個古老味的收納櫃&皮板凳
售店裡販賣的東西也是融合設計感&古董味~~
這是戒指架!
出門時發現旅館有準備臨時用木屐!
好可愛好有溫泉旅館的fu哪~

騎著旅館提供的腳踏車出去晃晃,滿身大汗的回來還不忘偷偷上大眾spa再泡一次湯! (第4泡!!) (除了愛吃生魚片我們還是個愛泡湯之家族!!-->山友直接代入家族成員)
卡打掐遊河口湖賞薰衣草~~ 
參考玩法: http://disneycookie.blogspot.tw/2014/07/x_27.html

在露天池裡吹著涼風欣賞風景,超級暢快!

除了其他體力上的修行,本次內心修行仍舊心得滿滿: 凡是提醒自己切勿先入為主,應敞開心胸往好的那一面看,心念一轉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我這趟日本行是來淨化身心靈來著的...!?)

最後,對於這間旅館唯一的抱怨是: 櫃台老杯一再強調10點以後就沒有提供shuttle bus載送到車站服務,這也太怪了吧! 10:00之後不才是人們要往車站方向移動的時間嗎?? 這是存心在跟旅客唱反調吧XD
櫃檯小姐人很好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們上樓泡湯-->猜的),不過這個一趟約1000yen的距離,我們竟然給他坐到1500yen一個天價,研判可能是加上了行李放後車廂的開廂費,提醒以後有類似需求的捧由們愛茲以阿~~~

Mizuno Hotel 官網: http://www.mz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