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攀登富士山] 修行暖身 夜半築地壽司大x店怎麼都不開的銀座


一開始在討論家族(也不過我+萱+南)東京行時就把壽司大放在list裡面
誰叫我們是一個愛吃生魚片之家族

壽司大是間我心理完全明白不排隊一定好吃,但若要花我3、4個小時苦苦等候那絕對沒有那個價值的店
這種一生(排)一次就夠了的地方必須要留給夠特別的人
而跟家人一起在海外做這種低CP值的瘋狂事絕對值得一幹(埋下修行的伏筆...)


本來的計畫是晚上南南來與我們會合吃飯
吃完後一起到周仔仔家放行李洗澡
接著趕在終電(到日本跟周仔新學來的詞兒)之前去築地附近與南南的國際同學會合KTV 夜唱睡覺,清晨再直接去排隊
孰料國際學生團自己鬧叛變XD  KTV價錢談不攏起內鬨
省錢團已自行跑去麥當勞睡覺(哪招) 開吉團留在(不是很乾淨的)KTV唱歌
想想唱歌的錢都比搭計程車過去貴了,不如在周仔家睡到4點再搭小黃去吃,舒服又安全

修行#1:過個美國時間連衣服包包都找我麻煩
早上四點不到 我就摸黑手刀換了衣服把南南拎出門(誰叫他都不睡覺!超吵!)
一陣手忙腳亂出了門想把手機放個口袋的那個摸們特,驚覺賈不妙現身!怎麼口袋往外翻!!!
不確認還好,一看發現長洋整個穿了個內外顛倒 冏  (我是不時會穿個前後顛倒啦,但內外顛倒倒是第一次,這可不是轉一下能解決的了)
本來想效法超人躲在電話亭裡換,但玻璃太乾淨了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嫌疑只好作罷
眼看半夜四點不到街上也沒啥人,情急之下上演了東京清晨騎樓更衣
不幸中的大幸是裡面有穿小可愛,內褲也是免洗的沒啥看頭

禍不單行,才一套上洋裝的那個摸們特我的斜背小包包就給我上演背帶斷掉戲碼(為何我每個摸們特都可以發生那麼多事!!!)
於是南南捐贈出前一晚我送他的佳德鳳梨酥塑膠袋XD(它很淺)
有半天的時間包包如同小狗一般露了顆頭在外面透氣(可謂一種新時尚,真他媽的潮)
See~~~ 我那露半頭的包
比起前一晚周仔打了500通電話都無法幫我們預叫計程車
目黑通上根本超熱鬧阿!! 不用三秒我們已經坐在車上了
還一路駛向東京鐵塔!

修行#2:魚市場中的晨間Workout
和藹的司機老鱉鱉因為不知道壽司大在築地的哪邊兒,堅持不收我們車資零頭
真是在早上一陣忙亂之後難得的小溫馨
雖然說去年才來過還有印象,但情急之下要直奔壽司大也不是太容易(尤其是在當曝露狂後心情還沒平復),
在魚市場裡鬼打牆了一陣後才找到壽司大(對不起我的小跟班南南)。一路都在奔跑真的是早起來workout的!
此時一個4:30的光景已經排了超~多~人~

修行#3:人生需要向前看;排隊需要向後看
一如去年年初的經驗,5點一開始營業壽司大的阿姨就會出來報時
阿姨宣判我們要排快3小時,接下來的排隊時光我們就剋走了兩團(後面的)人
對於這樣的能力我們是十分滿意,問題是怎麼不是剋走前面的!!!
排在我們後面來自澳洲的小哥也熱情的跟我們一起玩自拍
很幸運的第一批人進去吃後我們就前進到了郵筒(神秘的*跟家人在一起什麼都是小確幸*狀態),於是把郵筒當自己人在上面置物&寫明信片,十分愜意方便! 太喜歡郵筒了~~~
擠在門口的人們並不是真正的隊伍所在!
想排隊隔壁可是有一整條人龍咧~
排隊的時節可以觀賞到不少有事的人們。某位姊,他每隔5分鐘就會現身我旁邊巡迴一次!
姊,你強迫症成這樣裡面的人並不會吃得比較快好嘛~
雖然前進速度緩慢(肚子空空的),但看到後面的人龍就會覺得心滿滿的(人也滿滿的)

我們很lucky的是當太陽公公開始照到排隊隊伍時只被曬了一下就前進到店前面了(陰涼~~)
再讓我多曬一秒鐘我就要跟魚翻臉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夏日時節去排壽司大可以帶個傘來遮陽~(請大家畫螢光筆)
好不容易終於排到店前面了,偷窺裡面的人用眼神施壓(吃快點!!)
但有位禿頭胖哥很不受控制!! 他光站起來走到門口的光景就硬是跟師父聊了五分鐘
胖哥(而且禿)你到底有何貴幹!!? 
成為店前擠成一團的人的特權就是阿姨會出來先幫你點菜,我們選了一個2600握壽司(7貫)以及一份4000的豪華set (11貫),阿姨說兩種吃到的魚都不一樣!

就在我們已經餓到快翻臉時終於可以進屋了!其實也才八點半左右而且昨晚明明吃很飽但感覺起來像餓了五天!

以下換成看官們的修行~~~宵、夜、文、來、了、

2600的第一貫就直接送上油花好美麗的鮪魚

玉子燒很大一塊,鬆軟香甜很好吃
每一貫握壽司都做的很美
做得油油亮亮好像假的!! 顏色怎麼可以那麼亮~
屋你超好吃!!
一種貝類,肉質非常有彈性會一直ㄍㄧㄨ起來

這是一個皮包肉的概念?

這是蝦!! 非常甜是我最喜歡的一貫

左: 明太子海苔捲,有點苦苦的我不愛
可能一開始餓過頭了,吃到此時已經飽到不行,完全不想浪費空間吃普通的魚!

4000的set最後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主菜!因為我們干貝吃不過癮所以點了一個前面沒吃到的大干貝~
師傅現殺了一隻干貝!!!
真的是硬生生把干貝從睡得好好的床上挖起來
通常只點一份4000 set的雙人團,師傅都會貼心的把自選握壽司做成兩份
(其實是怕我們上演一人吃一半戲碼吧)
築地的干貝不知道是太新鮮還是怎樣,吃起來甜雖甜但卻有一種鬆鬆散散的口感,其實有一點失望。

排了那麼久雖然很想霸位給他吃個三小時,但身為蝗蟲家族已經很努力硬撐了還是不到九點完食,想取笑看一下排隊的隊伍有多長獲得一些心靈上的慰藉,沒想到隊伍最後竟然長在我們一開始排的郵筒處!!!
接下來請畫重點: 結論就是壽司大不要傻傻的一大早跟人擠(尤其是6點前後到的人應該會排最久),晚點再來排既不辛苦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修行#4:沒有公園的街道上閒晃一小時
吃完後呈現一個看到任何食物都很想把胃吐出來的狀態,需要做點可以消化的事。
在經歷了逛市場、被賣水蜜桃的阿婆激怒、走路到銀座、沿路巡迴銀座的店幾點營業、買冰飲這麼豐富的行程後,
九點鐘,我們人在銀座街頭,類中午十二點的烈日,拖著下午兩點的身體,面對一排至少十點以後才會開的店....(眼神死)


一整棟的UNIQLO 每層樓的假人都標齊轉動。
但UNIQLO系列店面都11點才開門!
為了找間便利商店走進巷子裡,巧遇坐在停車場休息的哥(看起來蠻舒服的),決議效法他一下!
這地方真是塊寶地,完全陰涼舒適,坐著坐著就補起了眠
同時不忘每刻鐘互相鼓勵打氣(因為停車場有鐘!!):修行時間剩下最後的半小時~我心已定~~(要不是座位太細我真心想盤腿了)


9:55一到,帶著已悟得很透徹的逛街路線出發前往第一間店,爾後很有系統的把10點開門系列店一一KO(這家人有事嗎?)
本來想趕11點百貨開門進去尿尿,沒想到免稅店也有廁所,提前緩解了膀胱的委屈也順便填滿了10:50到11:00之間的空窗

11點一到,我們準時的在UNIQLO裡淪陷了!買到好多觀望很久的貨色可謂大豐收~
中午12點,步行者天國現身,看起來好悠閒好棒(但也太熱)!



看起來很舒適,坐下去還真的不想走了

逛到走不動~



逛到最後我們一刻也不能等,衝進銀座三越2F的拉杜蕾cafe坐下

招牌Ispahan
玫瑰&焦糖海鹽冰淇淋,意外的超級無敵好吃!


離開前發現跟隔壁桌的哥坐了個情侶椅來的~
這算是一種緣份嗎XD

人生是一場修行,山都還沒開始登,光這天的光景就已經修行了好幾回合,忍人之不能忍這就是我與我的家人!
套一句南南說的話,跟家人在一起,一堆感覺很累的事都變成搞笑的修煉,一點也不無聊反而有點好笑~ (感動熱淚)
現在回想起來,勞累的程度已記不清,但美好的回憶卻很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