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攀登富士山] 修行重頭戲 大風霧中通宵彈丸爬富士山--吉田路


登富士山的路線一共有4條,分別是富士宮、御殿場、須走線&吉田路。
因為行程安排想要下山後馬不停蹄的去河口湖賞山,因此選擇了位於山梨縣的吉田路線
正巧聽說吉田路是最簡單爬的一條,對付我們這種虛華怕累又愛挑戰的人來說比較合適啦!


經歷了早上3hr千里搬行囊尋locker之旅後,富士山之行還沒開始爬山就把當日健身的quota用完了。
於是決定取消原訂行程,把周仔仔直接摳來新宿找個地方好好吃頓飯。

一蘭with暫時還是空的的登山包
新宿拉杜蕾限定霜淇淋

15:10跟早已在新宿南口肯德基stand by(其實是寫明信片)的南南會合
南南穿了一蘇超輕便單薄短褲look,與我們的專業登山look形成強烈對比(到底是誰約誰來爬的!!)
周周為我們留下巴士倩影! 連歪果忍也忍不住跟我們一起拍~~
歪果忍的裝備可是十分專業的
周周以一個媽媽之姿把我們三人送上車(含淚掰掰)
於是我們便出發惹  此時15:30

想到當晚要通宵,上車立馬脫鞋開始狂睡,當作黑夜一般的睡!

新宿急行巴士上當自己家~
躺平的登山鞋、爆滿的登山Jansport以及穿來丟的襪子們

17:50 抵達吉田口五合目(巴士開很順 比預定時間早五分鐘),準備要與弟弟會合
才一下車就大傻眼兒,這天氣大約就是個濃霧颱風天只差沒有下雨(但看起來像在下大雨因為霧很大能見度很低)
周遭除了霧只剩冷~清~可以形容了 超冏 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一~望~無~人~
快讓我們請出媽斗實境示範這風有多大
這是一個背了很重的行囊重到可以種在地上紮的很穩的重還是能被吹到遠端的狀況~


按照弟弟的安排,我們要在這裡待上1hr讓身體適應2000多公尺低壓薄氧的環境
弟弟檢查了我們帶來的食物馬上被訓說帶太少XD(他真心很怕我們餓死在山上 但我們就是堅持一個有錢萬事通阿)
然後就被逼迫不能再吃自己帶來的東西了! 全部都要留著山~上~吃~~(在此同時我秒喀了一個三明治顯示為十分叛逆)
倒是我們巡迴了一下弟弟幫我們帶的裝備,果然是個專業!!尤其是爺爺的登山襪實在有夠厚!
頭燈感覺也很酷!我本來以為頭燈應該長很大一顆的說~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已晚還是天氣不好,雲上閣樓上的食堂都妹由什麼人~~一個空城的概念
連套餐都只剩下飯糰以及一套非常莫名我絕對不會點的東西,所以完全沒選擇的餘地!
(一開始看到弟弟點了飯糰內心還默默感嘆不愧是日本人哪竟然會點飯糰  原來誤會大了)
明太子口味&梅子口味的飯團,看似會被米噎死但其實蠻好吃的!
飯團set的日式煮湯也很好喝! 熱度更是不馬虎,給他個大拇哥


一面吃著僅有的飯糰套餐一面整裝準備
隔壁桌的2位電視台先生不斷強調天氣很不好是難得一見的神祕大風(很想請他們閉嘴)
但我們耳朵很硬,來都來了說什麼都要登山我不怕(哪裡來的勇氣不懂)!!!!
把帶來的厚衣都穿上後包包就差不多空了!

雲上閣售店賣的紀念品!!是看山是山 DIY 的概念
雲上閣這裡的廁所已經要收錢了! 100yen一次(足足是山上的半價XD)是很值得在這裡尿乾淨先的一個價格
整裝完畢後購入要價1000yen的金剛杖(弟說以前可以用借的,現在已取消,不過這東西真的好用,質感也佳,值得一購),就在大風中勇敢出發...(此時我又衝回去多補一條褲子,穿兩條褲完全是個明智的決定)

19:00左右從五合目出發,此時天還是亮的呢,問題是風還是大到唉鳳也抖抖>"<

從這裡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

就是這個網友超愛分享的彈丸登山,讓我還沒爬就緊張的要命!!
誰叫我們就是要以身試法阿XDD (再次被威脅到)

三馬當先勇敢的往前走頭也不回(有壯烈感)
五合目-六合目


這段非常簡單走! 甚至有一段還給我來個微下坡,輕鬆到我都擔心回程要走一段微上坡會很累了
連金剛杖都被我拖著走,暫時沒有用武之地反而顯的有點礙事,一路上幾乎都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
不一會兒就抵達六合目,感覺很easy,Guide上寫的50min我們只花了40min完全是爬在人群的尖端十分優秀

怎麼每天都強風!! 風很煩啦
此時已經可以看夜景了,但弟信誓旦旦的說越往上的景色越美!


六合目-七合目
這段是之字形上坡偶爾會出現一些階梯
還算堪爬(或是說我還能以一個走路之姿往山頂前進),只是爬樓梯就算只有幾階還是非常累
因為每一階都蠻高的,需要真心的克服身體重量往上走,
此時金剛杖真是好朋友來著,都靠它撐著往上走,好用到覺得爬完除了腿痠,手應該也會運動過量
不靠打燈已經無法好好拍照了,
但往好處想我們還有心情&餘力拍照
之字型上山路旁邊都有圍牆,坐下來休息時可以玩影子遊戲
這一段的天氣還算不錯,月亮好亮簡直就是在幫我們打燈照路
爬累了坐在之字形的斜坡樓梯上看星星月亮夜景(此時還不夠高沒有被雲圍剿),零星有一些山友現身互相作伴鼓勵,
一種簡單純粹的滿足感,(或是獨自逃家的壯烈感??),突然間很愛同行的山友們(只剩我們能互相扶持了~~抖~)!!
建議曖昧中的人們都可以來約一趴!! 保證爬完去領證。

剛爬時(尚未進入重頭戲)我們不知道是在緊張個屁,超care時間的,很怕趕不上日出導致一直在趕路算時間然後自己嚇自己,殊不知我們一路上根本都以一個風速在前進阿!
七合目的山屋休息站,每個休息站外面都坐滿了人!
原來人都被卡在這ㄦ阿~~
停下來就會覺得冷,已經有點羨慕山小屋裡面的人了

一開始 每遇到一個山小屋就是把金剛杖掛一旁,
大家開始分享零食、吃喝拍照
(越往上風越大,杖就無法亂掛了,不然會被吹很遠)
長椅總是充滿水氣,怕濕了屁屁就要學姐姐穿兩條褲....
或者是用蹲的XD

七合目開始頗具挑戰性,一出發就立刻是一個攀岩的概念,在黑夜中看到似曾相識的白箭頭指標(網友分享的登山紀錄照)真是感到他鄉遇故知本人!!跟照片裡長的一模一樣哪哪哪~~
攀岩的路上大部分都有繩索指引去路,是認真的給你一個攀岩的環境!

山路很陡,有的石頭又不穩,金剛杖如同多了一隻腳
而且不知道是東西背太重/高山症/睡不飽(其實還沒到睡覺時間哪!)/太難走/路太陡/霧太濃/風太強/天太黑 抑或是什麼神秘的因素,走起來搖搖晃晃頭也很痛...
我本人除了靠金剛杖在撐,另一隻手也超忙的,說什麼也要死抓住旁邊的鋼釘&登山鎖(其實就是條白線),完全靠全力拉著他們在往上爬
如果是在白天爬我應該會嚇到閃尿,因為早上下山時看到的鋼釘完全不覺得它有多堅固XD(眼不見為淨的最佳表現)
剩下的時間就是呈現猩猩爬山(真心是用爬的)狀態手腳並用(此時手套真的是救命恩人 超好用)
常常爬上一塊很高的石頭是用大腿先嚕上去,再把其他部位拖上去(有人懂嗎?) 所以膝蓋大腿也都是瘀青,全身都可以跟土地做肌膚之親!
幾度攀到絕望(靜~默~的爬),黑暗中無盡頭的恐懼感真的讓人心理壓力好大

因為我就是個遜咖,所以一直都是山友&南南輪流帶路
弟則很貼心的維持在最後壓隊
我ㄧ方面覺得"爬"山被看光很害羞(好想叫他先走喔我們山小屋見不要管我放我自由) 一方面又超有安全感搭~(弟太貼心惹)

中間山友也反映帶路超可怕,完全看不出來要怎麼走-->所以後來換南南上場
反正他們兩個很有種,我完全在後面孬
這邊還要順便誇讚一下弟跟南南,這兩人都是拿手電筒爬(我的頭燈可以綁在金剛杖上,無須挪出一隻手為它操心),硬生生少一隻手還能攀岩,封他們為平衡感大王好了!

七合目到八合目這段路完全是用意志力和看著上面的燈光越來越近了在撐!
而且此時雲霧越來越大,不時的刮起大風(是颱風般的大風!!聲音很可怕那種,人站著會被吹倒,而且還帶著砂石打來根本想殺我們!!)
山很陡又很難站穩  常常大風吹來都會有一種快連人帶包滾下山崖的錯覺
幾度快被嚇死集體瞬間臥倒  擁抱石頭
更變態的是,大風吹來時我竟然心中忍不住燃起一絲欣喜,因為至少可以抱著石頭休息了(找個理由就地停)
好險每隔一段路就會出現一間山小屋當我們的小小里程碑,讓人徹底體會到休息時刻的美好,
可惜休息時舒服但好冷,爬山時溫暖卻好累,有一好沒兩好...
而且我們完全不知在緊張什麼,休息的人們都沒要繼續往上爬的意思但我們就是會一直出發(即便每一次的出發心裡都是一陣煎熬)

雖然在暗夜爬山爬的心好累(感覺好危險,但其實根本看不清楚,只能埋頭前進)
但回想起來還是蠻有趣的,人生幾度能有機會體驗大霧中我獨攀XDD
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人,妙的是每一站都有好多人坐在那裡休息(他們到底何時爬上去的??)仔細想想我們就是一直在超越人的狀態阿!

最顛覆我幻想的是在夜晚爬山沒有想像中的伸手不見五指,有微光但好像不完全是我們自己的燈,就連被霧完全圍剿時(看不到月亮/能見度1m吧)也不像晚上室內關燈那樣黑。
不過這段路完全沒有照片,可想而知當時心理壓力有多大!


好不容易到了八合目,山友竟然突然跟我說他懂當年我跑馬跑到一半很恨他的心情了(她拐個彎說她恨我!!)
但更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表示了有放棄的念頭(想戳他太陽穴,爬到這般田地可不是一個能原路返回的情形了!!)
但我心中還是忍不住os,一人一次我們終於互不相欠了。
奇怪捏每次整死自己的行程為何都是跟山友一起? 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互相鼓勵堅持下去~矮拉虎油~~(相擁而泣)
剛開始爬時還堪稱正常
到八合目已經變成淺水伕與嬰兒了XD
反正就是極盡所能的讓臉不要暴露在風中

因為這段路真的太艱鉅了,我們在八合目休息了頗久遲遲不想啟程
另一方面是赫然發現其實以我們的速度,要趕上看日出時間是蠻夠用的,不要試圖把自己逼死比較實在。


這裡山小屋的廁所感覺蠻不賴的,加上坐在外面受冷風吹也是痛苦,看著山友遲遲不肯從廁所出來,決定也去一探究竟看能不能在馬桶上得到什麼啟發。

這間廁所是木製的,不時飄出木頭香(曾幾何時連廁所都這麼吸引我了?),同時也很幽默的播放著 do not rest in the toilet 的廣播...
知我者,廁所也。
但難得在廁所裡也能聽廣播,我還是很皮的坐在馬桶上滑手機滑到甘願才姍姍出來!(山上的3G極奇優秀)
富士山上的馬桶裡面沒有水!
沖馬桶是要拿起一旁的水槍,對著馬桶內攻擊,
此時底部的鐵片就會被射開,髒東西於是往下掉。
這裡的廁所都會提供衛生用品(揪甘心),
整個配置就是走一個溫馨路線~~
前往廁所的走廊最後變成我們的小小避風港
專門給你洗手的水龍頭,
要是沒發現他我還以為要用沖馬桶的水槍一併洗手咧

收錢的圖示、敎洗手的圖示、
以及我的手套&上面綁了頭燈的金剛杖

八合目-本八合目
八合目到九合目中間還有兩個大點: 本八合目以及八合五勺,
印象中網友分享七到八很辛苦、八到本八很遠,過了這兩個關卡應該就輕鬆多了
Guide那張紙說只要爬到本八就已經離山頂不遠矣,所以我們的下個大目標就是本八合目(覺得到了那裡就萬無一失了)

這段終於脫離了無止盡的攀岩(出發前我還在大喊我不要再攀岩了好可怕!!!!),回到無止盡之字形大陡坡
我覺得好多了至少我不用當猩猩了,而且旁邊都有牆壁,雖然也是很陡蠻恐怖的但沿著牆壁爬比較有安全感
這段路的挑戰就是風真的很大!!! 因地貌的關係,大風颳來還會連同大小砂石一起攻擊我們(很痛!)
所以也是一路上演閉眼仆倒黏在牆上的戲碼,幾次下來我的宵夜已被加菜-->卡茲卡茲的滿口砂
除了之前爬到滿臉鼻涕,此時多了滿嘴砂,連山友都忍不住唱了背景音樂「風吹來的沙」
我心中則是不停播放高中時代的地下校歌小草,但僅止於前兩句:大風起,把頭搖一搖(把砂搖掉)
著實是還沒窮到吃土就先爬到吃土,每到一站山小屋都要先漱個口這樣

八合目真的是好長一段~~~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個山小屋還在八合目裡鬼打牆
燒印都休息了,能不去廁所也不會想移動身體過去看看了


臉已腫。
只要休息的時候還是可以笑得出來


共患難的小團體

此時的山小屋外面已經都沒什麼人了(難道只有我們這四人小組敢一直往上爬??)
弟還拿出氧氣瓶給大家輪流吸,但一致公認這是吸心酸、吸心理作用的,沒有比較開心(當他是笑氣就是)
一面吃零食覺得越來越冷,不!應該是說超冷,漸漸的大家都躲在檜木香的門縫邊避風,呈現卡縫貌
我們的目標--本八 還真是遠~~~
卡門的自拍,躲在這裡發了好久的呆
(被風吹到久久不能自己)
弟弟也是躲在門縫邊喊冷



終於到了本八合目(歡呼~~),明顯的感受到山小屋外面越來越少人(嚴格來說應該是只剩我們了),霧和風也大的離奇,是無法久待在山小屋外的空曠處的
大家都漸漸有快失溫的反應出現了...

此時看了看時間,竟然只是個半夜一點半不到! 遙想大學時代我睡覺時間都還沒到咧~~
從這裡到山頂撐死也不過90min,我們那麼早上來是純粹來*為你我受冷風吹*的耶!!
發現我們超前超多後立馬很想放空不知道要幹麻(走也不是但站在那裡可能會冷死)
質問弟在山下時幹麻威脅我們會看不到日出,他說哪知道我們那麼能爬XD
弟: 之前我們每一站都休息超~~久~~ 而且天氣好沒有風,每一站都在大吃大喝(我猜你們就差沒泡茶了吧)

這裡的富士山Hotel小哥,可能是難得看到在此般颳大風的日子半夜還能有新人上門(重點是卡在他們門口不願離去),馬上出來與我們攀談,原來他是暑假上山一個月的打工仔(忘記問他這個月怎麼洗澡了...大殘念)
題外話,這間店的服務員應該都有嚴格篩選過,每一個都是年輕男子且英文超好
總之小哥就是用盡其極的想說服我們花錢進去睡
想著離山頂都那麼近了,又濕又冷,於是點了熱可可+海鮮泡麵(完全沒有要理會小哥的意思)
救命恩人的熱可可&海鮮泡麵,價格不斐!
此時大家已快受不了,紛紛把尚未拿出的王牌(羽絨衣or私藏褲子)都拿出來穿
連我本來準備拿來擦汗的毛巾都送給山友當圍巾用
熱食完食後還是很冷,眼看天候不佳,決定在此地多停留一會兒再走

小哥時不時出來跟我們報告山上的情報,分析上山的(恐怖)可能性,加上我的FB name色誘(此法完全沒造成任何效果),最後以一個半價優惠(3000 yen 可以睡到太陽公公晒屁股)叫我們先進去山小屋睡,另外附送量身訂做摸寧扣服務,於是我們就屈服了。(劇情out of control的開始)
我們原先計劃休息1.5hr,3:00準時出發上山頂看日出(日出時間 4:28)
一進入山小屋,屁股都還沒坐熱,裡面的服務員(一大群閒置的年輕小哥們)就各司其職的一直操控我們的行程-->集體收好金剛杖、叫我們脫鞋換拖鞋、逼我們進去通舖看床位、順勢逼我們就地睡覺(丟下一個2:45來叫你們就瞬間閃人)
每個床位都有一個鉤子給你掛行李
(看得出乃人們離的有多近了吧)
通舖間裡面是個空間利用到極致的上下舖
每個位子都可以跟隔壁的捧由緊密的聯繫XD
爬個富士山,跟誰都睡過
看得出來被子很厚,心中頓時充滿疑問:
怎麼運上來的? 多久洗一次?
爬了6.5hr的山其實衣服上已經充滿水氣,躲到被子裡沒在運動才深刻的感受到身體被水氣包圍,超冷完全睡不著
而外面的風呼呼吹,配合那樣的音效我們完全像在難民營裡被斷電並放颱風假

2:45 山小屋的哥準時來摸寧扣同時捎來了消息說山上風霧太大看不到日出,不如你們睡晚一點,4點再叫你們,看山小屋外的日出是一樣的效果!(我們完全被他們操控!!當然也沒有要起床的意思)

4:00哥又來了!! 他說可能看不到日出了你們可以繼續睡一下XD
總之經歷了三度摸寧扣(一個三過床邊而叫不醒的概念)如此這般的貼心服務,我們4:30是終於起床惹

外面的天氣完全沒有變得比較好,加上我們躲在山小屋裡已經養尊處優慣了,聽著風聲連打開門的勇氣都沒有XD 直接點了泡麵和熱咖啡來吃喝、寫明信片、發呆、等太陽出來天氣變暖再說。

晚上的宵夜及早起的第一餐都是海鮮泡麵~  瞧她滿足的!
山上缺水,所以吃泡麵也別想喝湯
此時真的是可以文思泉湧的大寫明信片靠腰,
連山小屋都變成了三洨屋
要在山上吃點熱的,口袋要先夠深
山小屋的員工感覺晚班才是主力,早上5點左右觀光客都紛紛被送走後工作人員就開始放飯了
此時老闆也出現了,這位老鱉很有事,心想著很有可能攻不了頂,本來想請山小屋的人幫忙將明信片投遞到山頂的郵局,但老鱉先是說郵資要80 yen才夠(我們都貼70 yen),問他買郵票他還宣稱沒有(前一刻我還眼睜睜的看在整理抽屜裡的郵票,哪一招)、又說下去五合目寄也是蓋一樣的郵戳(我一定是腦袋進水才相信他這番鬼話!!!五合目雜七雜八的旅客那麼多最好大家都冒充從山頂寄的啦!!)
明信片寫好後就拍拍照整裝出發

我的明信片老班底完成!! 參雜了一張亂入的Laduree收據夾自製明信片,
是南南欽點特地為她製作(不過就是剪一剪)的限定款!
山小屋裡面的Deco頗為用心

看不到自己的日出只好看別人的日出照片
請山小屋的人幫我們留下4人小隊的倩影

6:00天已經亮了,先出來探探情況(還沒見過有光的山上咧XD),順便跟陌生山友們攀談
拍照的同時立刻接受剛從山頂下來的印度小哥的建議(山頂只有風和霧,其他什麼也看不見,無須浪費體力上去),決定下山,於是拜別了本次的最高點


此趟旅成証明了我在3400m仍沒有高山症反應,
算是收穫豐富!

本八合目富士山Hotel要往下山道的路上有一條往上的岔路,上面有一個鳥居,選定這兒完成一項意義深遠的任務才能下山!
望親愛的家人能天天在這裡看日出

下山的路不同於上山,全部是之字型礫石紅土大斜坡,就如同網友們分享的,需要很好的膝蓋。不過如果你缺乏很好的膝蓋,擁有一雙(防滑)很好的鞋也OK,金剛杖在此刻也繼續發揮了強大的作用(除非你很想滾下山)

Still濃~霧~瀰~漫~
才剛出發馬上巧遇一片雪
看見雪超興奮的山友們
雪的造型頗為可愛,應該是巨風吹出乃的
瀏海非常有事,他想獨show吧
此時天氣還是又濕又冷,雲霧繚繞,不過至少沒有逼死人的大風了!
能見度仍然不高,坡度也非常斜


明明沒下雨但頭髮都濕了,可見水氣多豐~


雲稍微散去時隱約可見山下的湖 (那顆是大名鼎鼎的山中湖)
為了呈現這路有多斜,拍下了一系列的照片佐證(但眼見更斜)

路的盡頭是之字型山路的髮夾彎處,
所以想用滑沙style下山很容易失足跳崖
旁邊的鐵欄杆感覺很堅固
斜度Demo

差沒幾步路高度就差很多了
下山蠻無聊的,除了聊天就是拍拍照!

發現白色繩索!! 原來我昨晚賴以維生的繩索本人長降!!

富士山紅色礫石其實很可愛

漸漸的雲霧散去,風景也變得很迷人,下山相對輕鬆,此時終於有心情拿出駝了很久的類單相機露臉來拍照了
有心情玩樂了大家
富士火山的黑土與紅土
雲海之上
面對大自然,們就是如此藐小
 征服了這座山,我們其實也很巨大!

雲海一次看到飽
下面的河口湖一覽無疑~連中間的橋也很清楚
(弟說那是日月潭!)

我們在七合目的緊急救難處停留了好長一段時間,這地方名字聽起來很厲害,但事實上就是一個防空洞嘛~~ 空~空~如~也~ 但我們還是能玩得很開心是自得其樂team!
拍起來很有層次感


原來車車可走下山道上山!!!
所以說山上的物資也不是那麼辛苦運嘛~~
弟好優秀!那麼會拍跳躍XD



等等要去的河口湖看似近在咫尺
七合目快到六和目(這段好長)之間有一個公廁休息站,走到這裡天氣已完全放晴,身上穿的衣服已經漸漸變成累贅啦!熱~~~
原來這段有草XD 過然天黑爬和天亮爬感受完全不一樣
在公廁外等人也可以就地睡覺,我們家的孩子也太好養!
(難怪老天爺很愛讓我們修行)

有隧道! 但隧道裡面是樓梯,
樓梯走起來都好累~~所以我們還是偷走斜坡


這樹也是在Demo山坡有多斜嗎?粉幽默捏你們
(看到樹很驚訝!!有盲人突然復明fu~)

看到飛碟雲好興奮!
回到六合目後的路不再那麼斜,好走之餘也玩起自拍!!


快到五合目的這段路上下山是沒有分道的,昨晚太黑根本看不清楚自己再爬什麼,趁著白天終於可以看得清楚山貌了! 回首昨晚上山時的路,原來生作安捏呀XDD (一種盲人突然復明的豁然開朗),上面那兒可是我們昨晚看月亮的地方呢~~
原來我們是那樣爬上山的(努力回想昨夜~~著實恍如隔世阿!)

11:30左右托著沉重的金剛杖回到五合目(路平了就開始嫌它礙事了),而且體力已經快用盡,雖然是相對好走的路,還是覺得怎麼那麼遠哪!!而且太陽好大我連防曬都沒力氣補了。
即使有著情侶迷彩裝的Singapore三兄弟一路讓我們尾隨取笑觀察也無法讓路途變更輕鬆!(但還是很好笑!)

終於回到五合目了! 昨天馬兒大隊都收工了沒看到

紀念一下  媽媽我們活著回來了!!



這趟富士山修行又學到了一些事,其中體會最深的就是*人生留點遺憾更美*吧
雖然沒登頂的確有點殘念,但卻體驗到了本來沒機會進去的山小屋
比起好天氣爬山,我們經歷了極端氣候,更讓人難以忘懷...這樣的經驗可不是誰都有機會擁有的!
老天爺其實人不錯,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天氣,至少沒讓我們白白浪費體力~
其實也會想如果萱萱有一起來會怎麼樣? 如果晚一個禮拜去爬是不是就可以登頂看日出了?
心中也會想許多*可能更好*的如果,但如果不是這次那麼與眾不同的經驗或許那份餘韻也難以在心中如此刻骨銘心了吧!(謝謝南南、山友&弟弟一起陪我創造了那麼棒的回憶)

弟說下次來爬還是可以約他!(那是一定要的!怎麼能少了你  爺爺的裝備)
我覺得有機會我一定還想再來一次! 我~要~攻~頂~~~(老毛病生了孩子忘了痛又犯了)

把金剛杖送了、裝備卸了(鞋子超重),搭公車前往河口湖(一路睡死,脖子差點睡歪)
一下車就看到了清楚的富士山映入眼簾~ 連山頂的雲都全部散去了當真小確幸來的! 看天氣如此好,馬上冒出了當晚再去爬一次吧的鬼話 笑話... 果然很喜歡跟自己過不去阿我們!
好險沒衝動,因為晚上山又開始被雲霧包圍,
到了隔天中午都還沒現身呢!
最後是靠飛機飛上雲端才終於看到清楚的山本人XD
老天爺給了一個雲上的Surprise!

延伸閱讀~~~
新手登富士山的裝備指南:http://disneycookie.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27.html#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