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墨西哥] 外國人購物 退稅攻略 Tax Refund


往來墨西哥好幾回了,以前都不知道在墨西哥購物要怎麼退稅

這次自己實驗了一回才發現竟然還蠻人性化的

根本人都飛走後直接網路申請即可,超乎我意料的簡便 (這不是墨西哥!!) 

大家快學起來,以後就不用在機場望著沒有人當班的 Tax Refund 櫃檯擦眼淚了


墨城的機場 (Terminal 1) 退稅櫃台只有兩處,一個在安檢口附近、一個在過安檢後 Gate 25 門口

(對,我的退稅慾已達到即使語言不通也是不恥下問直到得到答案那一刻)

你要手動退稅應該也可以,問題是這 booth 根本設心酸的,正常時段完全沒人上班耶!

安檢前的退稅 booth 位於 AA/UA check-in 櫃檯附近

H E L L O ??????

不放棄,入關後尋覓另一個退稅 booth

H E L L O again ????

連兩個 booth 撲空,我真的差點要寫信給機場客服了 :)

但追根究底的精神不死,竟然被我發現可以網路申請 (貌似是隔壁 info 大哥給的提示)


🌟 請務必奉此網頁連結為神:https://moneyback.mx/?lang=en_us 🌟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花點時間填寫資料並上傳照片,有時候網頁有點傻

退稅資訊:

➳ 單筆消費滿 MXN 1200,且限有加入 Tax Back 活動的商店 (有在 outlet 販售的大品牌幾乎都有)

➳ 離境後 15 天內 (還是 25d? 有點忘了 反正領錢的事不要拖)

➳ 9% refund 


網站入口直接給你一個 Tutorial,雖然做得頗冗,但說明還算清楚 

基本上你就是要拍下各種佐證文件,key 入關鍵資訊並上傳

個人資訊包含:

⚈ 回程登機證

⚈ 護照個人資訊頁

⚈ 入境章 (或海關小單子)

⚈ 欲退稅入帳的信用卡


購物證明有三樣文件:

1. Receipt

2. Voucher

3. Invoice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這三個東西哪裡不同,我其中有一筆消費店家根本沒開 invoice 給我!

只好收據分兩次拍,搞成三張照片上傳 (畢竟他很長,一張照片的幅員也裝不下),最後竟然還是成功了

不過保險起見大家在購物時還是好好盯緊收銀小姐吧,切記結帳時也要知會他們你要退稅


上傳完成後系統會顯示狀態,有任何缺漏他都會在系統上提醒你,就隨時登入去檢查一下即可!


系統好像有威脅說購物付款時所使用的卡要等同退稅的卡片

其實我有一筆消費是朋友的卡刷的,但我就打算死命裝傻,系統有要求我補過一次 voucher (不確定真正原因),最後錢還是成功退到我的卡裡面了


過程中一度搞不懂系統的作業模式,很怕超過時效就新開了一單打算重傳一遍,系統還會很聰明的自己幫我 can 掉



7/18 送出的單,後來 8/1 看到錢入帳信用卡,但我的卡是美金卡,兩層匯差算下來也損失了一小筆筆

不過有退到稅就是爽~謝謝 booth 沒人上班,直接省去查貨這一關!(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