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韓國|首爾] 韓服租借攻略 - 景福宮旁 西花韓服 (附 醬蟹 吃後感)


韓服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迷樣的存在,畢竟看起來很大一叢、又不像和服一塊布包一包就能解決
所以過去總是對穿韓服興趣缺缺,怕耗時複雜又麻煩

這次為了免費進景福宮決定嘗試看看
這個穿韓服免買票的出桃貌似省省的,但其實門票也才台幣約 70 元 ^^ (騙你穿韓服) 
典型的省小錢花大錢,我也樂於上當,台灣的景點都該學一下!

體驗一次後,很想把穿韓服的眉角分享給大家~ 
畢竟身為控制狂,真心希望大家也能在出發前對每件事都有全盤掌握,重點是拍照會更美!484 超重要搭~~~


要成功穿到韓服其實好簡單!KKday 直接訂下去就好
我的旅伴很會做功課,簡單粗暴的幫大家精選出兩家,都可以借到水準以上的韓服:

西花韓服 - 比較便宜、離景福宮距離近
Oneday Hanbok 韓服 - 款式多、最多人去、但地點較遠 

我們求近選了西花,6hr 500 多台幣 (現在好像又貴了幾十塊)
需要先規劃一下該日的行程再選定租借的場次 (怕無法在第一時間選衣服的人就要早點去)

西花的地點真的很好找,景福宮正門口往景福宮地鐵站方向過個馬路就到了,在 B1
早上先去土俗村蔘雞湯吃個早午餐,酒足飯飽後走來換韓服再去宮裡逛,這動線超順




我當天才理解到韓服其實就是 高腰吊帶長裙 + 短版長袖罩衫 的合體。裙子裡還會加一件澎澎襯裙
所以你會需要選一件裙子,再搭配一件上衣 (不會有人幫你事先配好)

穿韓服三部曲,犧牲色相親自示範

有一些重要的小 tips - 

外層罩衫蠻緊的,有的款式布料還很透,他會給你一件內襯穿,所以不會有空間再塞自己的發熱衣
自己的褲子可以不用脫,藏在裡面根本看不出來!保暖又方便
最重要的是高個兒要記得把裙子的肩帶拉到最長,讓裙子及地,這樣拍照才不會一直露鞋很難看

裡面就是如此隨性

不知道要調肩帶長度,導致一路上腳交能見度爆表
拜託大家引以為戒


選韓服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自己搭配
西花是可以讓你試穿兩套,但你知道的,就是會有穿搭雷包兩套都搭失敗!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事前先研究好自己想穿的色系,這樣在選的時候才不會像無頭蒼蠅般不知如何下手

一眼望去就是直接選擇障礙

像我正好之前看過別人穿深藍色蠻美的,這次遇到深藍裙就無懸念直接選他了,剩下只要搭一件配得起來的上衣即可,整件事變得簡單許多!
否則你要短時間內在韓服海中做出人生選擇,基本上就是累死自己而已 ^^

韓服還有一件蠻奇妙的事,就是小姐傾向要我們穿小 size!!
我明明長得一副很可以穿 M 甚至 L 的人,小姐狂逼最大只能免強穿到 M (說再大會掉),導致選擇的 pool 少了很多
直至今日我還是不懂會掉的邏輯是什麼,不過選衣服本身就很耗腦,能把範圍縮小也不失為一德政

妝髮的部分,西花有幫忙做簡單的編髮 (2 選 1),但沒有化妝


編髮很認真,會有一些客製化裝飾



都弄好後,你可以自己選飾品和包包,跟他們總結登記一下


最後會把整團人的衣服物品集結成一袋交由店家保管,就可以出門啦
我們有 4 人,整個整裝換裝的過程大約花費 1hr 10min (而且只有一個人在幫綁頭髮)




最後離題的大推附近 (地鐵安國站) 的米其林一星醬蟹 - 大瓦房 
這間蠻紅的,會需要有朋友幫忙訂位,不然可能吃不到


低銷是每人要點一道主餐 (蠻容易的) 
我們點了兩份正常口味醬蟹,這樣的份量剛好給 3.5 個人吃 (有 1 人生食功力較弱) 




醬蟹真心好吃,一口吸進嘴裡會想哭的內種!味道有點像甜蝦。而且生蟹比熟蟹好啃 100 倍,不會挖肉挖到森七七還滿嘴殼

敢吃生海鮮的捧油請務必把他列入高優先急來嘗試
而且他家的小菜水準也很高 (種類又多!!),狂續起來配飯吃算是高級版吃粗飽了

我們帶了韓國朋朋,可以進行很道地的吃法

最後結帳竟然也不太貴,四人花了台幣 4821,算是顛覆了我吃海鮮的消費想像。韓國吃海鮮很便宜嘛 checked.


後來旅伴回家大力推廣醬蟹的美妙,他老子就發揮實驗家精神自己醃了一盆 XD 
簡直是個北市買醬油,南市買螃蟹的感人故事,實在是很有行動力的一家人

目前蟹已下肚,尚無人送醫治療

被我推坑的朋友,也是第一時間就回來感嘆醬蟹的美味
再寫下去就要變醬蟹業配了,但我拒收大瓦房的錢,以後讓我不用預約就能吃到即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