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阿根廷] Argentina Visa 台灣人申請阿根廷電子簽證 AVE 攻略 (2020.2) <補上 2020.2.25 開車通關實錄>


阿根廷簽證貌似是下港有出名的麻煩辦 (還貴!)
雖說只要準備好所需資料並繳費,便可在第三個工作天領件 (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
問題是要準備的資料一狗票,還要親自去阿根廷駐台商務文化辦事處送件面談,完全
不是今天突然想辦,幾天內就能搞定的任務..
還有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這簽證要價 USD 250,辦過的無一不心痛

好在經由朋友提點,發現 台灣人 已被默默列入 可申辦阿根廷電子簽 的行列,真是可以可賀
網路上的分享資訊還不多,趕快寫出來讓大家可以照著做!照著做就能以最快的時間火速辦妥



-------------------------------------------------------------------------------------------------------------------
2020.2.25 更新出入境實況

2.23 從巴西端搭計程車入境阿根廷:巴西端出境沒問題,但入境阿根廷時 (隨車驗護照) 小姐看了很久,中間有問司機一些問題 (差點以為進不了阿根廷),但他把我的護照及印出來的電子簽拿進旁邊的辦公室確認後就放行了。入境章是蓋在那張我自己印出來的簽證上

2.25 從阿根廷包車出境回巴西:一樣是隨車驗護照,本來以為進得來就安了,但意外的又被看了很久,且先生一直鬼打牆跟我要上面有 "photo" 的 paper (?)
一樣他進了一趟辦公室,搞了好一陣子,最後直接回來把我帶下車去見他主管。他們強調只有 "China" 才能使用電子簽,"Taiwan" 只適用上面有大頭照的紙本簽,還問我會不會再來阿根廷? (聽到差點嚇傻,秒問:這輩子嗎? lol),但其實他們只是不讓我再次使用那份電子簽!
當下我有說 Taiwan 應該是才剛開放電子簽,請他們上網查一下,但他們一直強調我的資訊是錯的XD 也不肯借我網路
總之最後我整張紙被主管收回去銷毀,然後提醒我下次要來阿根廷記得辦紙本簽

走回車子的路上試圖再次提醒海關先生:如果網頁資訊是錯的那可要趕快改掉才行,不然可能已經有一堆台灣人申請了.. 但他只鬼打牆回我 "不可能" (什麼啦!!) (強烈懷疑他壓根不懂我的明白!)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陸路關口沒見過台灣人使用電子簽的緣故? (有網友在機場成功入境嗎?可否分享?)確定的是我成為 第一個去阿根廷旅遊沒留下紀錄的台人 XD

這邊 也有網友早我一天過境的實況分享,建議打算使用電子簽的捧油一定要印出以上網頁資訊,至少講不通時還能讓海關自己看看他們國家的新規定~

---------------------------------------------------------------------------------------------------------------------


◈ 幾個重要資訊必須先注意

前提: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美國簽證 (包含 ESTA) ⇢ 不得不說,美簽真的好好用啊
費用:電子簽 USD 50 (紙本簽的 1/5 價格)
效期:3 個月 (期間可多次入境)
建議事先準備文件:整本護照 (包含每一頁) scan 成 一份 pdf 檔

官方資訊傳送門 ➠ http://www.migraciones.gov.ar/ave/index.htm

這邊 有申請流程說明


以下開始無腦逐步教學

1] 進入電子簽的 section (AVE) 註冊帳號
https://dnm.provincianet.com.ar/




2] 照著他的步驟繳費

新增說明文字




注意:
✷ 繳費後十天內需提交簽證申請,否則必須重新繳費
✷ Sticker 號碼是登入填表時的 Transaction ID (繳費成功後會收到電子 receipt,裡面也可以找到 Sticker)




3] 登入填寫資料及上傳附件
也可以從首頁連進去:



登入後可以看到清楚的填寫流程

點入 "Edit Visa Information" 就可以開始填資料了
總共有 4 個頁面要完成:Personal Data, Scanned Passport, Itinerary, Other Data (職業資訊)



上傳護照檔案


若護照掃描不符合規範有可能被拒簽:
✷ 封面及空白頁都要掃描
✷ 美簽若在舊護照上,則兩本都要掃描
✷ 最後上傳的檔案要符合規定:PDF 檔一份、掃描分辨率大於 300dpi、檔案大小不超過 5MB

我幾乎大部分時間都耗在這一步上,用手機一頁一頁拍再轉成 pdf、合併成一份檔案、壓縮
完全家庭代工模式上身 =..=


行程的部分則 不需要 填寫真實資料 (不用上傳訂票證明)


我是用 google flight 隨便查個合理的航班抄進去 

✷ 建議將入境日期填早於實際入境的日期,幫自己保留更多緩衝時間


最後把職業資訊填一填就可以 "Submit Request" 了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寫,就選自己是學生 (ESTUDIANTE) 吧 XD



4] 坐等簽證核發

網路上說申請過程要 20 個工作天,但實際上大約 2-3 工作天簽證就寄到我 E-mail 信箱了 (週六送出申請,隔週三簽證到手),也可以登入下載

真的是好快速又方便啊! (重點還便宜!!)


✷ 記得要將簽證連同繳費證明一起印出
✷ 簽證核發日後的 90 天內需入境阿根廷,否則簽證即失效


問] 若簽證一直下不來怎麼辦?

如果超過 20 天還未收到,或太晚申請想請他們幫忙加快速度,聽說可寄 E-mail 去詢問
我個人沒試過,但這資訊就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囉
< ave@migraciones.gov.ar >



本來以為只能看到巴西端的伊瓜蘇大瀑布了,感謝網友的分享,讓我也不會錯過阿根廷端!
好 der,伊瓜蘇我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