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義大利] 看一篇就讓你搞懂蘑菇村 Alberobello景點+餐廳分佈大解密



阿貝羅貝洛,傳說中的蘑菇村~ 擁有可愛的蘑菇建築群,是個讓旅者十分嚮往之處!
即便不是那麼好到達,仍有眾多網友分享如何自行前往這夢幻之地
認真做點功課,該村的景點也可略知ㄧ二

雖然在事前參考了很多人的遊記,卻還是很難搞清楚蘑菇村的整體配置,這件事讓控制狂旅人我本人十分困擾...
於是乎我這不就來了嗎!! 姊現在的任務就是讓你看一篇文章便能徹底搞懂這地方~



做功課時偷網友秀姊的圖~ 秀姊那邊也有很多實用資訊,有興趣的可搜「秀語小札」

基本上要抵達蘑菇村需要從Bari這個東部大城的火車站轉搭當地的私鐵前往
私鐵給人的感覺頗像台灣北海岸貢寮、瑞芳一帶的電聯車
除了旅客就是當地孩子在村與村之間的交通工具
越接近Alberobello便會在沿途出現希希落落的蘑菇屋


私鐵不報站名的,差不多到了就要眼睛睜亮準備下車!
Alberobello的火車站很小,是可以直接橫越鐵軌的內種
一出站如果沒有先查好辜狗地圖、搞清楚目的地要怎麼走
還真的會有一種*沒下錯站吧*的錯覺
且火車站離主要的觀光區蘑菇群還有約15-20min步行的距離
看到很一般的街道和住宅,都會想去搖當地人的肩膀請他們速速把蘑菇交出來!!!


這邊的地形是這樣的,大馬路(Largo Martellotta) 在鎮的中間屬於最低窪處,馬路兩端各自越來越高,是一個山城(!?)的型態來的XD 同時也把菇群劃分為兩大區。
以右上角的火車站為起點,沿著淺藍色的相對大路走便可到達鎮上的主廣場


遠端的教堂就在路的盡頭
從廣場上往左上方(西北邊)看,一眼可見遠方的大教堂,教堂後巷也有一間蘑菇屋的博物館,是這個鎮上的景點之一

  • 博物館為Trullo Sovrano (10:00-18:00):展出蘑菇屋裡的傳統生活,也是當時最豪華版、古時候唯一有雙層設計的蘑菇屋(Trulli)


主廣場往南有一條長階梯(當然也有其它條不用走樓梯的路可下去),往下走便可接到鎮上的大馬路。長階梯的頂端有個平台(橘色點),那裡可以遠眺馬路對岸(也就是舊城區)的一大片菇。




會讓人看到尖叫的蘑菇群總共長在兩處--
1) 廣場右邊(東邊)的小菇群:這裡主要是一些住家,少有觀光客在裡面遊蕩。且這裡的路都歪歪扭扭、房子也都長得差不多(大菇小菇都是菇),很容易在裡面迷失自己!
這個區域的有些菇屬不同間民宿擁有,通常有訂Trulli住宿的人們會先找到該Trulli的reception,check-in完成後老闆便會帶你前往屬於你的那顆菇,而此時你的挑戰就是認路,因為安頓完成後就得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菇菇迷宮了。

  • 這一區也有另一間蘑菇博物館Museo del Territorio 


2) 廣場相對於大馬路對面的大菇群(舊城區):這一區就是光觀客、眾店面聚集之處了,平常照片中所看到的石板階梯也就是生在這邊(兩條黃色虛線標出的重點逛街區)。要買紀念品、要吃好料也都可以在這區輕鬆找到! 越往裡面(南)走地勢越高,山頂附近有磨菇教堂。







傳說中有些店的老闆為了拉攏客人,會邀請你進去他家陽台眺望,體驗一下近距離接觸蕈傘的港動~
逛了一下午正在感嘆冬天來都沒什麼店有開,估計是無法闖民宅時
就遇上了陽子姊不斷力邀我們上他家頂樓參觀


舊城區的紀念品店東西雖然大同小異,細細品味仍還是會逛到牽動人心的好店!
這家轉角小店的東西,做工精美、價格不貴,還能客製化當場幫我們寫字
害我們三過小店都入,買了又買還買給不同人~~~





最後,紅色圈圈標起來的是當地人(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
我們吃了大菇群裡面的兩間,分別是Casa Nova il Ristorante & Il Pinnacolo(這裡有介紹)
當時民宿老闆向我們大力推薦他本人超熱愛的 Top 1 洞穴餐廳--Casa Nova il Ristorante

這間餐廳認真的長在磨菇洞裡,而且是一顆很大的洞! 從包夾他的兩條路上都有洞口可鑽進去(前門&後門!)超有fu的~
但他唯二的可取之處就是氣氛滿分及可樂很大瓶(喂!)
口味只能說非常道地,道地到我無法欣賞,而且服務也非常不怎樣
老外看起來都吃得很開心,但老外不挑我很挑,所以不推薦~
義大利名菜蕃茄配麵包~ 我覺得光蕃茄就徹底被台灣品種打趴


有點苦的某菜,我真的是吃到差點落淚(被苦哭)

另一間 Il Pinnacolo 則是也有受到其他網友的加持、我還在台灣時就已查到的店!
本來覺得因為民宿老闆有推薦所以可能不用抱太大希望,差點因為天氣不好乾脆放棄去試試看
好險後來還是在命運的安排下吃到他了!
結論是非常推~~ 好吃到我為他寫了一篇文! 看官們可以大膽嘗試妹油問題~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在規劃蘑菇村之旅的捧油們人還沒到就能搞清楚村內狀況!
至於另外兩間民宿老闆推薦的好吃餐廳(Favola in Tavola & La Cantina),基於老闆的口味太難以捉摸了,就請大家自行斟酌是否要以身試法啦XD

最後,即便民宿老闆擁有謎樣般的口味,還是無法抹滅他的超好服務和我們住完之後超推的Tipico Resort (這裡也有介紹) 
他們家的reception就在廣場樓梯下一旁,走下來往左一個漂亮的轉身就可以直接掉進辦公室了,非常好找!
飯店附的早餐則是在廣場上的Cafe--Miserienobilta用餐,只可惜離開那早下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雨,導致我們無法好好享受廣場上的陽光,可能這是老天爺給的sign讓我們擇日再去吧!
(老天爺~~~ 收到遵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