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義大利] 阿貝羅貝洛Alberobello 美食推薦--好怕再也吃不到皮卡丘捲麵


Pistachio 開心果~ 從小到大我都把它定位為*有長輩出沒的地方才會吃到的堅果類*
綠綠的顏色雖然在堅果界蠻奇特的,但一直以來我都頗愛這個味
某次旅行發現這東西也能做成冰淇淋時驚為天人(鄉巴佬ㄟ我)
進而得知他有一個比壁虎(Beef)還可愛的洋名ㄦ -- 皮卡丘 後
更造就了只要在洋人冰店看到有這個口味就會很想點下去的強迫症

這次的義大利之行,壓根沒想到連皮卡丘都能有所突破!!
開心果做成配義大利麵的奶油醬,光看到就覺得excuse me我沒搞錯吧!?
這麼有創意的料理能不點嗎我能狠下心不點嗎???

皮卡丘奶油醬義大利捲麵 無疑是整趟義大利行最具記憶點的一道料理了!
餐聽名字叫 Il Pinnacolo ,查資料時就有看到網友秀姊(又在跟她裝熟!)強力推薦
抵達民宿時也有出現在小哥推薦的餐廳名單之上
算是受到在地人&在外人雙方認可的特色小店!
仔細回想起來,今生有幸能吃到它也是許多的湊巧和機緣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達成的XD
(天哪!好感人~~ 要是出個差錯沒吃到它我一定會抱憾終生的!)

當天傍晚蘑菇村的天氣開始轉壞
光是要出門就必須先花5分鐘把自己包起來、再花另外10分鐘做好要離開暖氣洞穴的心理建設
最後還要花5分鐘信心喊話告訴自己泡麵留到羅馬還有機會吃~
於是三過洞穴門而不出後第四度就有勇氣走出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已生在義大利南邊了,二月份的蘑菇村天氣卻還是可以很冷~
萬萬沒想到我會在蘑菇洞裡如此享受暖氣XD

總之磨菇了許久我們終於出門了,大約比本來預計出門覓食的時間晚了快1hr
不知道是天氣太糟還是怎樣,前往餐廳的路上像走在蕭條的空城裡,超恐怖的
但走沒多久就出現了一個人超越我們


機警如我們馬上發現這個人真的很奇怪,不時的停下來等我們,還被我抓包回頭偷看,感覺案情不單純...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門口,發現這附近根本暗一片,連餐廳本人都融入在空城mode裡
研判應該是倒閉了沒開

剛剛在前面跟蹤(!?)我們的人,竟然也停在餐廳附近
而且突然從一人瞬間變成三人聚集!!
頓時有一種這個城根本是個騙局的港覺,整個蘑菇村都想暗殺我們吧!!!等下被綁架時我應該先架誰拐子?
心中很想槌死自己幹麻不在洞裡吹暖氣吃家鄉味泡麵就好?

與三人互瞪(心理壓力超大但又要裝輕鬆狂自拍)的5分鐘如同五年一樣長
正準備要打道回府時該三人一個箭步就進去店裡了然後店就開燈了.....
原來我們誤會大了XDD 人家是waiter在等上班啦!
其實義大利人都很nice又熱心滴,千萬不要再誤會他們都是黑手黨的子民了~

這間好吃的店所在位子不難找,難處在於找到了也不知道就是它!!

餐廳不開燈真的呈現鬼城保護色貌




一個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概念,原來只是因為義大利人真的都很晚開店!
此時此刻有點感謝老天爺阻止明示我們不要太早出門

老闆人好好,雖然表定營業時間沒到,還是先讓我們進去避雨
裡面的佈置是很可愛溫馨的洞穴
每個座位上都備有色彩繽紛的盤子,完全是葡萄牙風格(可能因為我的盤子是公雞圖案的關係)
不過一點完菜(以及被拍完照)立馬被收走,沒有打算要給人用的意思,因此是意義不明的空盤




接下來終於是本篇的重點了~~
菜色!!
送的醃橄欖~我不愛!

燈燈燈等~~~
Strozzapreti with pistachio cream and bacon 令我大為驚艷的開心果奶油醬佐培根義大利捲麵<3
第一次吃到生做這款的捲麵~ 好Q好可愛! 麵的中間還納著又香又甜的開心果奶油醬!!
滿分100我給101分~~~
這盤用料實在,做工感覺也不簡單的義大利麵,要價只要 7euro
老闆我可以買外帶冷凍包嗎?


因為皮卡丘麵真的太深得我心了,pizza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偏心貌)
但也好吃-->簡單帶過

對了,甜點也不錯!(一樣不再是重點)

秀姊(是要裝熟幾次!!)點的招牌前菜 Antipasto della Casa (約12歐) 總共有7盤義大利style特色料理
當天我們沒點但隔壁桌的義大利小哥也有點來跟女友share~
因為太招牌了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乃了XD
看這個態勢連歪果忍自己都點來吃了,喜歡體驗local dish的捧由絕對要試試看哪!
若下次有機會再度造訪菇菇,絕對先來兩盤皮卡丘再撥點胃嚐嚐義式前菜。

Il Pinnacolo 的網站上似乎沒有載明幾點營業
但以身試法的的結果是晚上19:00開店~ 大家真的不要太早出門
夏日or 中午時段還有露天戶外桌可坐! 秀姊一家就是坐戶外難怪我們一整個找不到餐廳..
不是我們眼殘,是我們根本認不出來阿~~~
只能說蘑菇村真是個充滿特色又讓人摸不透的地方吶

Ristorante "Il Pinnacolo" di Nappi Grazia 
Via Monte Nero, 30 - 70011 ALBEROBELLO (BA) ITALY
Tel./Fax 080.432.57.99
Email: info@ilpinnacolo.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