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8 中東] 古城傑拉西(Jerrash) 與 人生第一次的海外報案記


Jerrash 古城,由羅馬帝國統治時所建
單純是因為聽聞此遺跡非常厲害,遊客不多又離安曼只有 1hr 車程,才排入行程
本來有點小期待,誰知玩完後成為我最不願回想的一地


包車過去,沿路的景色沒有意外的一樣很荒蕪

唯一亮點就是遇到趕綿羊

古城幅員很廣,裡面包含雄偉的劇場、神廟、大廣場、噴泉、石板廊柱街道等,被認為是保持最晚整的羅馬帝國城市之一



從 South Gate 進去

我們先走上高處的 Zeus 神廟遠眺


神廟前高處鳥瞰大廣場




接著往羅馬劇場前進





古羅馬劇場


劇場裡有一幫表演團隊在下面 stand by,眼看遊客漸多,便開始唱歌跳舞



整體來說,來觀光的遊客真的不多,少數歐美臉孔外大多數都是當地人,其中不乏一些小朋友 (大約國小高年級或國中年紀),不時發現他們都跟著我們同路
雖然當時直覺有點怪,但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因為小男生看起來皮或人家長得比較黑就因外貌廢人或懷疑他是小偷


通過大廣場,裡面也有遺跡可看
還沒走進高處的神廟就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接下來都無心賞遺跡了,就簡單拍照結束這一回合吧



通往街道的樓梯

石板廊柱街道

街道旁的噴水池

沿著石板廊柱街道往回走


大家應該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想知道的以下可跳過惹)
其實就是走著走著我突然被陌生人從後方大捏了一把屁股,回頭一看就是剛剛一路尾隨的小男生之一,他們小團隊剩兩位,一人主犯一人跟著看熱鬧
但因為遺跡地勢高低起伏,他們拔腿一跑才不過兩三秒的光景就已經越過小丘看不到人了,連反應過來想拍照蒐證的時間都沒有
本來只是感到火大又不可思議,人都跑無影蹤了,被摸就當送你算了..
但越想越不對,怎麼都覺得這根本是一路蓄意謀劃的吧!? 從犯案的地點、逃跑的方向、下手的目標 (我正好在最後面壓隊,旅伴們在前方悠閒拍照) 都感覺他們有仔細思考甚至討論過
跑走的時候還很開心的笑鬧,好似今日達成了一項偉大任務 (建立在我被性騷擾上!!!)

想想更是悲從中來,他們根本很篤定摸我屁股我也拿他們沒轍,而且他真心有認真捏住我一大塊屁股肉 (越想越虧)
號稱教育體系完備的約旦,教出這樣的孩子,豈不是極大的諷刺!!
想著想著就忍不住哭出來了,氣憤難平完全無心賞景
走回驗票口時覺得這件事不能我自己吞下,當場滿懷憤怒地去找驗票大哥抱怨
大哥英文不好,但他後面坐了一位值班警察,警察聯絡了他的主管,於是大家開始在遺跡裡搜起犯案凶手,而且很認真的打算辦起這案
主管到了以後,警察丟下一句 "follow my manager" 我就跟著 manager 再度入園搜查
(事後想想我當時真的是豆腐腦,以後大家遇到類似事件應該馬上去通報的!)

驗票口外開始動員所有警力

其中有一位警察非常的不要臉
過程中不斷質問我為什麼不拍照、怎麼可能沒拍到等等事後諸葛又完全沒同理心的言論
當時的情況根本來不及拍 (其實我很快有拿出相機,但嫌犯人已越過小丘,拍了也只剩景實在沒必要..)
這麼懂以後性騷擾專找你女兒就好了啊!! 相信她哪天遇到絕對可以完全蒐證的~

我在園區內又跟著眾警察們海搜了一輪,講解當時的事發情況 (不得不說,此時才發現他們 Tourist police 的警力其實蠻完備的,警察瞬間從本來沒注意到的地方湧出)
指證嫌犯逃跑的路線後發現這邊附近的居民好像是可以從遺跡的邊緣翻牆進來的,並沒有嚴格控管
因為嫌犯他們也沒從正門出入,但看起來就是在遺跡裡再也找不到人了,老實說我也不覺得他們有買票入場
哎我果然是晚太多步報警了 (一方面也是不知道他們會如此認真受理)


於是我的第一次在國外報案成就解鎖

我們被邀請去旁邊的警察 station 做筆錄,聽起來好像很遠,但其實就在 ticket control 後方對街
走過去發現是一個警察總部,戒備頗森嚴,門口有荷槍實彈的警衛 (我連手機都不敢拿出來拍照)
有點害怕一旦進去會不會被做掉滅口 (?)

圍籬外的街道對面就是警察局,不,規模更像警備總部 XD

進去以後直接被帶入一個辦公室,大約有 10 多個警察圍著我們看,還輪流傳閱我的護照 (感覺真的對我們十分好奇,不時的有其他人陸續進來觀賞我們.. orz)
做筆錄的一張桌上還有播放全部 CCTV 的大螢幕,光看到就覺得這細細重看一定很容易抓到人~

其中那位態度很糟的警察也持續他一慣的誇張言論,一直怪我沒拍照
對比之下,其他很多位警察反而都超幫忙,還不斷道歉,態度上也是覺得發生這種事挺不可思議的 (看來這幾位真的有受過教育)



人生的第一次筆錄竟然在約旦完成,我真心囧

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覺得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那顆老鼠屎,且能輕易地壞了一鍋好粥
像那位決定騷擾國外遊客的小弟、和那位口不擇言態度惡毒的警察
再多的好人都很難反轉這些老鼠屎造成的負面影響!

即便我們不會選擇做壞事,但也希望自己永遠不要成為跟那位警察一樣偽善的人

最後因為也無法留在當地,就放棄訴訟權,做完筆錄讓警察們慢慢根據筆錄和 CCTV 抓人了
希望他們尋人夠力能給死小鬼一個教訓! 最好讓他一輩子揹著一個性騷擾的案底,看你以後怎麼做人..

本次最大收穫是學到 CCTV 一詞~ 感謝旅伴們都有看韓劇XD
以後遇到類似事情,請直接去找警察大喊你們 CCTV 在哪! 哈~

一直到最近為了寫網誌細看照片時才發現某張照片的角落中有拍到嫌犯與他的狐群狗黨
奇怪,當時是怎樣都找不到!!!
以小惡而為之的後果就是被我放上網公審、再寄去給約旦相關單位囉,想必他是萬萬沒想到摸個屁股也能把臉丟到國外去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