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2017 南法] SURPRISED!! 亞維儂BnB 藝術家的家



亞維儂的BnB,榮登我們入住前最忐忑、入住後最驚恐的 TOP1 住宿
推薦給心臟夠大顆的人來挑戰! (也是沒可怕到哪裡去啦~ 頂多就是個奇幻之旅唄)


這間民宿是在Airbnb上找的,光看網頁說明就充滿了一股微妙的氣息
說不上來他哪裡不好,硬要講應該就是屋主怪怪(!?)的吧... (搖自己肩膀,我們不能歧視歪果忍!! 也不能汙衊藝術家!!) 或是客廳裡的那顆頭讓人不蘇胡(?)

此時此刻你大概會想問,既然如此幹嘛選這間住?
小資女的無奈就在這兒! 因為也看不到更合適的,拖到最後一刻就也只好眼一閉給他訂下企
(顯示為不顧一切賭一把)

藝術家Alain的房子是一間頗有歷史的老公寓 (好吧,在亞維儂老城區裡,每棟房子都馬有歷史)
在徒步逛街區裡面,算是非常方便熱鬧的位置
典型每層樓都挑很高、窗戶也長得十分高聳的歐式建築
這棟公寓沒有電梯,好險他家只在2F

一進門馬上看到玄關區擱滿了奇妙的作品們 (嚴格說起來比較像半成品)
走進客廳則是很多完成品 (不排除還沒完成的可能性..),但不免俗的仍瀰漫著一股怪奇氛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數作品走畢卡索風格的緣故?



民宿主人Alain本人頗熱情,除了是位藝術家同時也是個dealer
跟他約 check-in 時間的過程中他回訊都很快 (不會不organize)

因為他家太神祕了我們在那個情境下一拍不可收拾,於是派出social擔當一人與他交涉 (然後自己 fade out 飄走)
聽說在這段過程中,Alain熱情的介紹了4、5間亞維儂的酒館望我們能enjoy
另外還分享了快速學習法文的撇步XD
但這個18禁我不方便多做說明 (很想知道的請call out social擔當)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看看他本人,無奈我們太不想跟他合照了,事後只找到這張清晰照
總之就是個風流倜儻的髮國人~


當他們在研討如何快速學習法文時我等也沒閒著,看了一輪房間

這個房間除了大以外,還極其的奧妙~
如果不是裡面的軟件都很現代化,我可能會誤以為住進了凡爾賽宮之類的地方
就是一間房間在各個方向都能長出一扇門!
是個四通八達的交通樞紐,晚上睡覺好害怕敵人從四面八方包夾而來阿!





我睡在沙發床上,正左方那沒入鏡的房門連接到客廳
前方左邊的門,打開可以通往廚房,右邊的門則是浴室

房間裡很多飾品掛畫都有小機關,插上電源會發亮的~


包括小桌也身兼某種燈飾


浴室就還蠻正常的! 只是不懂為何他們都要排擠馬桶?


繞進去擠了一個浴缸沒拍到


另一扇門推開就是條狹長的走廊,隔著走廊與對門的廚房相望


整體來說跟他在Airbnb裡提供的照片很像,無意外 (除了門多到傻眼+整個公寓很像迷宮外)

最後問他住哪? 結果他回他跟我們一起住阿 (傻眼) (回房間立刻把門關緊)
他好像說他房間在那

他透露了晚上要去酒吧喝酒
本來還有點怕怕,但最後Alain根本如同消失了一般
也不知道他何時出門何時回來的(有回來過嗎?),隔天更是完全沒看到他蹤影
反正是個不煩人的房東(蓋章認證)

大略參觀完這個迷宮,突然發現怎麼遍尋不著廁所? 於是開始了謎之公寓的小探險
原來廁所長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傻眼again)
要走過一條小徑,經過無數個(不知道裡面藏什麼的)小門,再繞到一座神祕的樓梯才到(怎麼裡面還有樓梯!?)
神秘人士(我有保護當事人安全的責任)如是說:感覺隨便一間房間都有藏屍體
他真是講出我心底話阿~

在我人生第一次使用他家廁所時,神秘人士耳提面命要我帶著手機去(是有多遠!!)(真的超遠!!)
避免發生不測時好聯絡

到底有多奧妙? 直接進入VCR來看看!



由於旅程的前幾天都吃太好了,我們有位不方便透露是誰的團員已在索格島散盡家財
這天晚上決定自己煮泡麵吃! (住bnb的好處~)


Alain家的廚房有點髒XDD 也不是那種真的很噁心的髒,但就是放了很多美術用具那類的物品(或是分屍用具?)
鍋碗瓢盆的部份感覺也是不常使用
倒是流理臺上有一區充滿了高腳杯
我們都想好了晚上來開Coucou闆闆給的粉紅酒喝一趴 (受驚過度很想買醉)
但竟然遍尋不著開瓶器... (老天爺真愛捉弄人) (其實是Alain真愛捉弄我們吧)

在我的巧手下房間瞬間變身私人小餐廳


雖然要面對浴室吃飯但也只能忍忍 (好裡加在廁所不在這裡) (不敢離開房間因為不想面對Alain與他養的那顆頭)




即便快吃垮了也不願虧待自己的三人組~~ 就算吃泡麵還是要有微波食品當配菜

btw 一開始看到浴室裡的烘衣機時大家還很興奮的說要來洗衣服
但下一秒恢復理智瞬間不想洗


隔天早上離去前仍然不忘做個有禮貌的客人,留下小紙條跟Alain道別
謝謝他讓我們體驗鬼屋歐式古老公寓並留下難能可貴的回憶
雖然入住前已做足自以為萬全的心理準備,但bnb果然是充滿了無法預料的Surpriiiiiised阿~

藝術家的家,一晚三人的價格是 NTD 3013,以驚訝程度來說真得是物超所值!! 大推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