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義大利] 威尼斯民宿--一下公船站50步可到家的道地威式公寓


能住到威尼斯的這間民宿著實是個美麗的錯誤
為了在面具節期間遊威尼斯,早在出發的半年前就訂了機票
太害怕會要睡路邊,接著也馬不停蹄的想先把落腳處搞定。


在一個完全沒做功課、也懶得先做功課的情況下,
尋覓落腳處就依循著我模糊的地理概念外加道聽塗說後的內化知識定下了幾個原則
1) 無論如何都要住在本島上因為我想無時無刻都看到面具人
(好啦面具節只是一個藉口,其實我不管怎樣都想住島上)
2) 飯店如果訂不到或太貴,也可以考慮住民宿

稍微研究了一下後發現要找平價的飯店其實也不難
但一個不小心看到了網友分享大推的民宿 Alle Fondamente Nuove B&B
寫信去問正好也有空房
在一個「好想體驗真正威尼斯人生活」的幻想,以及民宿老闆Mario真的好親切唷,還有從機場過去好像很容易耶的任性原因下(直至此時都還沒開始認真做功課!!)
即使民宿還真是不便宜(91/night)我卻想都沒想就逼迫小夥伴跟我一起去住了
(一直刻意忽略它到底在島的哪阿這件事)

從機場走海路入島搭乘Blue Line 第2站就到了,船程大約45分鐘
民宿之所以會起這個名字,就是因為他長在 Fondamente Nuove 這條路的巷子裡
公船站的名字也叫 Fondamente Nuove ,規格化作業完全不會讓人confuse!

但是! 千萬別得意的太早! 因為一走進巷子裡就會發現這島上每條巷子都長得一毛一樣
第一次出門五分鐘之內就強烈懷疑自己被鬼打牆
唯一的好處是對面那戶人家在幹麻我從窗戶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喂!)

Mario的家一樓是個玄關,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直達起居室&房間的樓梯
玄關牆邊有一面大鏡子,非常適合女子旅人出門前自拍檢查衣服有沒有穿好
屋內裝潢也免不了威尼斯style每戶都要來一盞的吊燈(可能是威尼斯富及一時,搭船時仔細看真的是戶戶都有盞美麗的吊燈哪)
至於這可愛的民宿生作安捏呢?
話不多說直接請看VCR~~





Mario家裡養了一隻高齡老貓女士
我們才安頓好行李,Mario杯杯就特別讓我參觀了一下那位躺在主臥枕頭上的貓女士

這位女士的行為跟他的年紀完全成反比
極其的愛撒嬌也蠻多話的
活像青春期情竇初開的少女呀,我要向她學習再老也要活得年輕XD



老杯除了把家裡整理的妥妥當當,早餐也沒在馬虎的
各式食物(乾溼皆有)還要配上桌巾及各類杯盤
我只能說堂堂威尼斯人絕對是對美感有所堅持的



除了老杯好像一直很放心不下我們外(其實我們很會鎖門的!) (而且我們超乾淨)
這間民宿住起來真是舒服又自在!
但因為老杯似乎有生病,講話和手都非常抖,抖到我都不忍心跟他說話了~(因為他每個音節都要抖一下導致回話回很久)
不然感覺他是個學識淵博的尖頭曼! 好想多跟他聊聊
老太太倒是看起來健朗的很,可惜她不會說英文
真希望老杯能好好照顧身體,因為我下次還想再去住他家阿~~~


民宿資訊:
Alle Fondamente Nuove B&B

Cannaregio 5086 Venezia 30121
Tel.  +39 041 5289997  - Cell. 3480424485


  • 位於島上北邊的主要幹道上,其實離著名的聖馬可廣場很遠(走路約40min),要橫跨整座島從北走到南(但走起來很多店可逛,不會無聊、只會迷路)
  • 離公船站很近,搭船去哪(離島、火車站、著名的Rialto橋)都很方便
  • 一度後悔應該找個離廣場近一點的住宿,但實際入住後發現在這沒車又充斥著石板路的小島上,住在交通樞紐處才是王道!省時省力(不用搬太久行李)又方便~

從民宿房間探頭望出去,一眼可見黃黃的公船站,
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在這溫馨的公寓當了3晚威尼斯人當太爽,一不小心脫口了而出真不想離開威尼斯
卻忘了我們有*向老天爺許願*的體質
當場就坐錯船直奔離島,差點實現了威尼斯15日遊這麼幽默的行程...
只能說義大利行的第一站住宿就高分達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