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 首爾] 夜間機場─紅眼航班(搭BR150 & BR149)的交通住宿解密&機場spa on air


長榮航空有一班飛仁川機場的紅眼航班(BR149 & BR150),當初在不費吹灰之力下買到便宜的票時還覺得不可思議
後來仔細研究交通&住宿時才發現這班機時間也太惱人了吧!!
難怪隨便都買得到票、實搭時客艙也坐不滿


它抵達仁川是晚上11:55、回程是早上的7:10起飛
基本上你要搭這個航班就是要有遊玩時間直接扣兩天的打算(然後住宿還是要加頭加尾)
仁川機場是個午夜過後交通就頓時變的很麻煩的地方,且他又離市區頗遠
總之真的乖乖多訂兩晚住宿,附加的伴手禮就是不僅睡不到幾小時還要花大錢包車進城

真不知道過往搭這班機的人們都是怎麼解決這麻煩事的??
網路上分享的網友好像很少...

查了到預定住宿處(梨大)的巴士班次(6002)



天真的我們計劃:
► 到的當晚(搭不上末班車23:30,也趕不上最後一班機場快線),先睡機場B1的Spa,早上再搭巴士到梨大跟朋友會合
► 回程前一晚找一間汗蒸幕睡,早上再搭第一班巴士到仁川機場

※ 開往不同目的地的機場巴士首末班車時間都不太一樣,可以在這裡查詢,中英文介面都有~


這計劃看起來超perfect! 但實際上遭遇了什麼阻礙呢...

Spa on air 在入境大廳的正樓下B1 (面對長條狀的機場航廈靠右邊),一出來換好錢找個電扶梯下B1很快就能找到
前一秒還在跟先發團隊傳line說不用擔心我們~ 你們儘管去睡吧!! 我們也準備好check in機場spa了XD 咱們早上見! (ps. 機場free Wifi 非常給力,忍不住稱讚一下)
下一秒就看到了晴天霹靂的訊息!!!


瞎毀!!! 機場Spa還有客滿這招唷!?? 網友怎麼都沒提醒我!!!

萬念俱灰+徹底傻眼下馬上開始想備案

#1 小姐說有人出來就可以讓我們補進去,繼續傻傻排隊聽天由命
但身為控制狂馬上先跑去樓上check最早的航班~ 4:30am飛香港,如果裡面有這班的旅客,也要等到2:30才會有人出來吧...


#2 不賭那小的可憐有人出來的機會,直接在機場找個地方睡
到樓上逛的時候發現仁川機場還蠻溫馨的,除了有很多長椅外2F還有溫書中心style座位
可以霸佔一個窟窿邊充電邊趴著睡,如同徹夜上網咖般...


老實說我還沒試過旅程都還沒開始的第0天就睡機場~ (抖)

#3 馬上定一間飯店想辦法進市區
查到了一間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的B&B (Cozybox),不貴又還剩一間雙人房,但交通方式無他法只能花錢包車了

Cozybox 跟我們定的飯店 Ever8 位置關係圖

稍微思考了10秒鐘達成共識,準備走人前進市區
於是我第2個深夜夜遊的城市獻給了首爾



Cozybox 奇遇記

這是一間在新村火車站附近(Adidas旗艦店對面),隱藏在公寓裡且幾乎佔領了整棟樓的半自助式B&B

入口要走進建築的側邊~ 不是瞟一眼就能看出的好找度

我們到的時候櫃檯已經不見人影
好不容易把小哥叫出來,只感覺他非常之困惑阿..

光查電腦就查了半小時,不斷無線迴圈問你們刷卡了嗎? (我哪知!!我只知網路訂房沒取消,隔天也會扣款好嗎~~~)、自言自語重複唸著奇怪今天滿房了阿!!
大約趨近於姊快發火的時候小哥終於開金口:好啦其實還有一間我睡的三人房,但我必須先收一下!

搞了半天所剩的那間空房是被小哥睡去的阿!!  在那邊給我裝系統有問題(還處理那麼久)是哪一招?

總之也是個半夜三點了沒空跟他計較,馬上陪他去收拾房間去~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收的,大部分都是小哥自己的零食垃圾..) 然後就這麼的又過了半小時...
我們在一旁靜觀其變,除了下定決心不想用小哥裝的那床被子外(因為他整個嚕在地上裝),還發現他穿了增高鞋!!! (看我們等得有多無聊→剛剛還比我高的小哥瞬間矮我半個頭!)


還蠻不能理解韓國小哥的邏輯,他臨走前指著3張空床要我們只能選兩張使用(而且要回報給他!!) (你是管得住我們就是!!)
隨便選了一下立刻跟小哥說我不要用你裝的那組被子&枕頭 (另外兩張床上放的是新的),他也默默的說好就把他自己裝得爛爛的那套帶走了... 那剛剛在那邊給我裝了快半小時是????????

除了離奇小哥讓我覺得這是夢一場,竟然還不給我們打個折扣外,這間B&B還算不錯(至少乾淨方便)
一晚NTD2,000出頭,隔天有附早餐(三種選擇,在check-in時詢問)
但以這價位加個幾百都有很好的飯店住了,實在也想不透為何要來住B&B就是~


倒是早餐還蠻可愛的,會寫好你的名字放在房門外~
小哥說對了一件事,他推薦的飯糰挺好吃



經過了第一晚驚魂夜,回程有了前車之鑑,決定在前一晚搭最後一班(21:00發車)巴士去機場睡Spa
車程大約1hr,這次就有順利進去了XD (22:00也能進不去我也就認了!!)


仁川機場 Spa on air 攻略

◆ 無法預定,只能現場付錢進場 (要出去晃晃or買東西限時1hr)
◆ 跟汗蒸幕一樣,每個人有自己的鞋櫃衣櫃。滿了就是滿了,沒人出來你就是進不去,不用幻想在門口裝可憐小姐會不忍心讓你入場擠一下
◆ 入場費20,000 (折合台幣約567),可以洗澡又睡一晚好便宜阿
◆ 裡面很高級(跟一般汗蒸幕比),就像台灣的spa一樣有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乳液等東西可用,無須另外付費
◆ 建議自備的東西:牙膏牙刷、要睡覺可帶件小被、個人用品
◆ 如果是要來睡一晚的,建議進來後可先拿墊子佔位,否則等你慢慢摸洗好澡後好位子都被睡滿了

果然接近12點時就滿了,這次身為已在裡面的人,簡直跩翻天都要飛起來了阿~~


要不是航班限制個人蠻不推薦以這種方式過夜的,這樣的環境真的無法睡太好,難得讓我旅遊回家瘋狂連睡兩天XD (平常可是隔天直接去上班的!!)
我隔壁的沙發被有老有小的一整家人佔據,那位感覺應是國高中年紀的少女在我斜上方翻了一整夜(還試圖用腳飛踢我),真心不懂這一家人想怎樣? 訂個飯店能多花你多少錢?

當天一大早我們真是足足在兩小時前開始check-in
沒想到早晨的2hr連出關都不夠用!! 這機場大家都睡過頭嗎? 光是要進入安檢區就排了一小時之久
搞到最後根本是跑百米去退稅...退了一堆現金也花不掉 <仁川機場退稅解密>

登機(而且是last call)後才發現外面下大雨


阿不就好險前一晚有先來機場
不然一大早的就要我在雨中趕路,還要在機場跑百米,肯定會從超不爽變成宇宙世界無敵他媽的不爽~



1 則留言: